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聚焦农旅融合发展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http://jbxww.cnnb.com.cn  18-03-14 08:48 】 【打印

  3月12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华伟在会上强调,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域旅游,要拓宽视野、拉高标杆、全力推进,以休闲旅游为抓手、农业农村为载体、发展致富为目标,聚焦融合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主持,费伟华、邹宇明、孙旭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华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关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件大事。发展全域旅游也是当前国家和省市的一项重要战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对全域旅游发展的指示要求,立足江北的实际,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攻坚举措,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江北篇章”。

  华伟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以农旅融合作为我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坚定不移地秉持“全域景区化、农旅融合化”工作思路,做强农旅融合载体,做深农旅融合产品。要深入谋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大花园”“大景区”的标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做好环境整治、留住乡愁这两篇文章。要着力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传承保护好传统文化;用好文化礼堂、老年大学等工作载体,全面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要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行到底,发扬市委提出的“六争”精神,整合优化要素资源、大力引进工商资本、积极争取试点支持,创出农村改革的江北模式、江北经验。要持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治理集成化,夯实乡村和谐稳定基础,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华伟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强调,要以全域思维谋划旅游发展,融合多方面规划,整合多部门力量;要全力优化旅游产业结构,狠抓大项目好项目招引,推进核心景区建设提升,加快多业态融合发展;要全面塑造休闲江北品牌,积极打造“宜居宜游、主客共享”的品质服务,多渠道、全方位创新提高江北旅游影响力。

  丁晓芳强调,要坚持“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总目标,围绕创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路线图,快干抢干,高起点打赢乡村振兴“开局战”;大干实干,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重头戏”;科学巧干,高效率激发乡村振兴“增长点”,以更努力的工作、更扎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

  当天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农村环境管理先进村。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