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一线传真
“春节旅游”激活江北美丽经济
http://jbxww.cnnb.com.cn  18-02-24 09:11 】 【打印
“洋气”老外滩金龙巡游闹新春。
慈城传统大戏表演吸引游客驻足。

  瑞狗迎春,百业兴旺。

  “趁着春节假期,我们来慈城找找小时候的感觉,买点年糕,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返乡回家的张女士来到慈城游玩,满口称赞,“这里的氛围不错,孩子和父母都很喜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慈城体验春节习俗。今年的“大过狗年”春节活动让整个慈城古县城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氛围浓厚。观展览、听传统大戏、做花糕、吹糖人、画糖画、捏面塑……各类民俗活动让人眼花缭乱,游客在玩赏的同时,还可以参与互动,体味浓浓的本土年味。

  除了到慈城游玩,近郊乡村绿色游也异常火爆。游客三五成群漫步在乡野间,或在北山游步道登山,或在南联村环湖绿道上健步走,或在毛岙村民宿里听鸡鸣犬吠……尽情地呼吸乡间山林的新鲜空气,细细品尝绿色美味小吃,让身心慢下来,尽享乡村休闲慢生活之乐。

  在慈城五星村的绿野山居景区开展的2018“梅香浮动·花海寻春”首届绿野梅花大赏,以梅花欣赏为主题,结合绿野寻宝、新春祈福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在跨入新年中增添绿色的“旅游+文化”体验。同样,离鞍山村不远的保国寺景区举办的“百里暗香踏雪寻梅”活动,也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感受了一番梅花暗香浮动的意境。

  “近年来,江北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看一看’赚钱的观光农业,‘尝一尝’赚钱的农家乐,‘住一住’赚钱的民居民宿,‘动一动’‘玩一玩’赚钱的体验农业,推动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带动农民提高收入,真正让江北田园变花园,农村变景区,围绕全域景区化,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打造宁波都市休闲的后花园。”区风景旅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北天然的空间、山水、生态和人文优势,是融合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的上佳之地,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禀赋。”

  该负责人表示,乡村旅游的根基在农村,只有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让旅游富民惠民,才是发展乡村旅游的真正目的,既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又要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目前,像南联村、鞍山村、毛岙村等一些村庄在吆喝美丽风景的同时,春节期间,不少游客回乡休闲度假,还带动绿色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调动了村民参与乡村休闲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每天都有来自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客人来江北探亲访友踏春,品味欢乐祥和的春节。在老外滩街区,更有一群来自美国、印度、波兰、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布隆迪、韩国等国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国际友人,聚在一起,写福字、写春联、品尝西式“流水席”,体验了一回中国过年的氛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