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媒体看江北
甬企情暖外来员工返乡路
http://jbxww.cnnb.com.cn  18-02-13 10:21 】 【打印

  

  前天早上,宁波凯波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李俊江高兴地坐上公司包下的大巴车,回河南濮阳老家过年。春节前,像这样的专车,凯波集团共安排了50辆,分别开往贵州、云南、河南等地。与李俊江一样,当天该公司有1600多名外来员工在同事的祝福声中,踏上了“温暖回家路”。图为坐在返乡大巴车上的外来员工满脸笑容。

  北仑

  本报讯(通讯员陈红记者厉晓杭)公司门口的道路两侧,停满了大巴车,员工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排队等候上车……这是笔者昨天在位于北仑区新碶街道的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

  申洲针织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制造企业及出口商,拥有近4万名员工。为了让外来员工能够顺利回家,从2011年起,该公司每年组织近300辆大巴车,免费送他们回家过年,到今年已整整8年,客运量11万多人次,费用超过1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运送时间持续两天,共安排了239辆大巴车,发往四川、重庆、甘肃、山西、云南、山东等14个省市、315个返乡点,1.18万名员工在专车护送下安全回家。

  年年包车送员工回家,开工时又接员工回来,这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来自四川的张和米在申洲工作已有10年。自2011年起,他每年坐公司的专车回家。“原来回趟老家要转3趟车,需40多个小时才能到家,而坐专车回去只需要30个小时,既不用排队买票,又省了车费,还少了转车的辛苦劳累。过年后,再坐公司的大巴车回北仑上班,家乡的人可羡慕我了。”张和米说,很多老乡跟着他到申洲公司来工作。“原来返乡时,到我们老家的只有10多人,一辆大巴车空荡荡的,现在有100多人,两辆大巴车坐得满满当当。”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申洲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包车既留住了老员工,又吸引了新员工,我们觉得非常值。”

  江北

  每年春节,一张小小的车票成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回家的阻碍。为了让员工顺利返乡过年,江北工业区内不少企业主动出击,积极帮员工购票,铺平员工的回乡之路。

  “早在去年10月份,我们就启动帮员工抢回家火车票的准备工作。”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有员工2000人左右,9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并且集中在河南、四川、重庆、安徽等地。“通过前期摸底统计,需要公司代为购买火车票的外来员工大概有200人。”王经理说,“现在返乡的车票已经帮他们买好了,大家能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了。”

  不同于瑞孚公司的“抢票”模式,宁波恒帅微电机有限公司以团体订票为主。公司先派员工到火车站窗口获取企业团体票预订资格,然后根据各个部门反馈上来的所需情况在规定的日子订票。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帮贵阳和阜阳这两个返乡方向的员工订票,目前已帮助员工订票25张。

  鄞州

  本报讯(记者王博鄞州记者站杨磊通讯员秦玉权)2月12日早上8时开始,奥克斯集团的53辆返乡大巴陆续发车。外来员工早早等候在厂区广场上,在车队长的引领下排队上车,车次、座位早已安排好。

  为确保53辆大巴车顺利发车,奥克斯集团专门联系了当地运管、交警部门到现场维持秩序,向司机、跟车人员嘱咐旅途驾驶安全。同时,集团还安排了年后返程的车辆,确保外来员工顺利回来。

  据了解,奥克斯集团已经连续11年为外来员工安排返乡专车。从起初的一个上车点,到现在的四个上车点;从最初的10辆大巴到现在的53辆大巴,返乡专车规模越来越壮大,也越来越受到外来员工的欢迎。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