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jbxww.cnnb.com.cn  18-02-05 10:16 】 【打印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邹宇明、贺斌、徐锋、张亦平、丁月珍、罗世均、马海国、葛黎明、韩鹏、释清修、童伟标、虞剑平、蔡双其。区政协主席邹宇明主持闭幕大会。

  区领导华伟、丁晓芳、费伟华、孙旭东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华伟代表中共江北区委作重要讲话。

  华伟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大局观念和履职能力。会议气氛好、效果好,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华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同心干事、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怀民生中倾注真情实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实效,为全区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伟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五大建设”,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能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江北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华伟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党的领导下找准政协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履行职责的全过程,特别是要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主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众智、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聚焦区域全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同时综合多种监督形式,有效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时时处处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要在团结联谊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画出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完善协商议政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实效;广泛吸收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合作共事、参与政事;加强与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联络联谊,推动形成新一轮甬商甬智回归的热潮,汇聚起更多帮助江北、发展江北的力量。要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做好暖民心、聚民心、安民心的事情,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宇明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作了讲话。他表示,新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启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以更高水平的“五大建设”为己任,展示服务大局新作为;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宗旨,体现履职为民新担当;以深化团结联谊为重点,汇聚改革发展新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全力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开始前通报了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大会发出了“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江北”的倡议书。

  当天,闭幕大会后还举行了区政协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