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当好科技“店小二” 助力“最多跑一次”
http://jbxww.cnnb.com.cn  18-01-22 09:46 】 【打印

  2018年元旦刚过,区科技局窗口受理的宁波大学、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8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平均用时5分钟,实现了从法定期限15天到5分钟的跨越,该局的“技术合同认定”事项再一次创出了速度、服务、技术新记录。

  自去年以来,区科技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目标要求,积极发挥数据、保障、产业优势,在全市科技系统创出速度一流、服务一流、技术一流的“最多跑一次”。

  发挥自身数据优势,区科技局与省市科技条线进行权力事项数据对接,取消43项权力事项,全面规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同时与局业务档案数据进行分析,以历年来办理的业务档案数据为基础,对权力事项办理流程、材料、条件等进行比对分析,减少审核环节,简化审批条件,在确保办理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办理流程。

  “现在,我们局权力事项从原来的50项削减到现有的7项,均已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并实现了‘八统一’,窗口入驻率、签批率均达到100%,全局7项权力事项承诺期限均为1个工作日,在用权力事项承诺办理提前率位列全市前茅。”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9月,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通过网上或窗口提出申请,均在当天受理办结,从原来的120天缩短到1天,为企业进行项目立项争取了119天时间。这是区科技局助推江北创新高地建设,发挥部门保障优势,创出服务一流的“最多跑一次”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2月,为了给区科技型企业提供“360度、全方位、无死角、零距离”服务,全力营造区科技型企业稳定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政策和服务环境,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区科技局便出台了《江北区科技局关于开展“科技360”服务计划的实施意见》,把科室人员分成5组并划分责任片区,要求每年走访服务责任片区企业平均每家不少于4次,除了完成6项服务内容,还进行事前告知,叮嘱企业在递交材料前应注意的问题,协助企业做到“最多跑一次”。目前,区科技局已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2项,同步纳入“最多跑一次”,编制7个事项办事指南和便民手册,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如今我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物联网产业,区科技局紧跟时代,利用区物联网产业的技术优势,推动一流技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示范应用。比如,开发了局办公物联网系统,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各办公室人员手机与本人电子去向公示牌互联,并通过手机桌面书签登陆,控制公示牌状态,人员去向公示与大厅一体机显示屏互联,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江北”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咨询和预约。同时为了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区科技局瞄准手机APP端办事焦点,利用办公物联网开发经验,制作《江北区科技局“最多跑一次”手机APP端预约办事操作简介》,引导公众在手机上实现“最多跑一次”网上预约和网上办理,努力实现“零跑腿”。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技+服务’的力量,当好科技“店小二”,让群众感受到“五星级服务”,助推江北创新型城区建设。”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