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江北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http://jbxww.cnnb.com.cn  18-01-19 08:33 】 【打印

  1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江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分别于当天上午、下午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华伟主持。

  市、区领导陈仲朝、丁晓芳、费伟华、宋达军、许会祥、谢德维等参加会议。

  17日上午,16位市人大代表结合江北发展实际,围绕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加快国际化开放都市建设等先后发言。

  万亚伟在听完代表发言后,认为代表们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直击发展要害,为宁波今后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他说,宁波已经进入新一线城市行列,城市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为此,要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继续加快城市创新驱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综合竞争水平,助力宁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万亚伟指出,近年来,江北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举办了许多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这都得益于江北区委区政府在新一轮发展战略中,把文化强区放在了发展的首要位置。下阶段,江北要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在用好区位资源、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江北品牌上下功夫,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多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快宁波文创港建设,努力把宁波文创港建设成为“科创文创”产业新平台、工作和生活有机融合的城市新社区,争取把宁波文创港打造成为宁波城市新地标。如今,江北拥有众多市级功能产业重要平台,在今后的发展中,江北要加强市、区联动,共同推进文创港功能平台建设及其它电商园、物联网等园区的建设,为宁波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17日下午,11位市人大代表以“抢人才”为主线,围绕产业人才、法律人才、音乐人才、教育人才等方面的招引培育工作,以及人才政策的出台与落地先后发言。

  钟关华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对大家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宁波客观实际,为人才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会将建议意见吸收到下一步工作中。他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文风朴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务实重行的好报告。报告讲政治、顾大局,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又指出了短板和不足。报告讲创新、重质量,围绕创新要活力,围绕改革要动力,努力更好更快地推动宁波高质量全面发展。报告讲担当、重实干,围绕明年9个方面工作任务和100多个细项,要求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钟关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北要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要加大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多样化的引才方式,更好地招引、培育、使用各方面人才。要围绕人才平台、政策、生态和组织力等突出问题做文章,提升人才平台影响力,优化人才政策,激发吸引力和创造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党员干部培养,提升干部精气神,打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