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政策解读
2017年25件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
http://jbxww.cnnb.com.cn  18-01-18 14:19 】 【打印

  2017年,我区共安排了防洪治水、就业创业、健康卫生、交通出行、教育文化、环境美化等六个方面26项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府对实事项目做好指标细化和责任分解,按照“月督查、季点评、半年公示”的要求,强化协调推进和督查考核。其中25项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大庆南路北延二期工程受国家融资政策调整影响暂缓实施。

  “防洪治水”作为省市重点工作之一,我区也将其列为了民生实事工程之首。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江北大河(城区段)顺利开工,孔浦闸站整治改造工程完成水下工程建设并具备通水条件,洪塘下沈村排涝工程、上沈村周陈村圩区泵闸工程全面完工。围绕堤防短板,我区全域防涝水平不断提高。

  就业乃民生之本,通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网,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全年江北累计新增就业人数13928人;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城乡劳动者5743人。

  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体结构结顶,宁波市第九医院二期一阶段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增加床位400张,区域内医疗服务水平在2017年得到了有效提升。此外,江北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完工,市小球训练中心迁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居家养老工作扩面提质,2500余名老人享受到了紧急救助、医疗保健、康复心理、老年教育等政府购买的社会化养老服务,健康江北事业快速发展。

  环城北路西段(姚江大桥—人民路)、大庆北路拓宽工程顺利开工,大庆南路综合整治全面完成,宁慈公路提升工程除管线迁移施工段外已完工通车。新增城区停车位6000余个,319省道、骆观线、冯塘线、压观线、江北连接线等19个重要路口信号灯完成智能化改造。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通过实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不断改善。

  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文化软实力是民生实事工程的重要内容。慈城新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项目已正式开工,甬江实验学校完成地下室及部分主体工程建设,全区完成校舍更新面积1.2万平方米,进一步夯实了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新建慈城镇五湖村农村文化礼堂1家,改建庄桥街道马径村、洪塘街道上沈村、慈城镇慈湖人家社区农村文化礼堂3家,全区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欣欣向荣。

  环境美化是塑造城市形象的“软实力”,对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在刚过去的一年里,江北绿道慢行系统一期工程、天水—万达片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顺利完工,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工程装修及景观绿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宁波前洋E商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机场路(青林湾大桥—江北大道)快速化改造、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慈城新区已建成路网、东升河改道等海绵化改造项目顺利完工,海绵城市试点经验获得央视报道,江北城乡正越来越美。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