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 谱写江北发展新篇章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
http://jbxww.cnnb.com.cn  17-12-29 12:41 】 【打印

  12月28日,中共江北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江北区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的决定》,系统总结江北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各领域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华伟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主持。区委副书记孙旭东等出席。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讲政治、抓重点、争一流、促落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聚焦转型主线;坚持争先进位、真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这“六个坚持”,是区委常委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区委常委会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的切身体会,也是区委常委会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起的鲜明导向。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江北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推动省、市、区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工作主线,集中精力抓了六件大事,分别是:认真做好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把知行合一、上下同欲的氛围营造起来;全面推动区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把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的蓝图逐步铺展开来;专题部署国际化开放都市建设,精准全面对接“一带一路”重大建设,把开放基因不断注入进来;坚持破立并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把加快转型升级的组合拳打起来;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把发展环境优化起来;切实抓好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把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责任扛起来。

  会议指出,江北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提升区域发展能级”这一主线,统筹推进五大建设,主要做了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聚焦城乡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区域形象魅力;加快文化强区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拓展开放广度深度,提升区域发展活力;着力优化社会治理,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从严履职尽责,党的建设深入推进等六方面工作,江北各领域建设呈现全面开花、快速发展的势头。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进“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好状态、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江北实际,明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始终坚持提升区域发展能级这一主线不动摇,在战略上保持定力,在战术上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高水平推进创新高地、美丽之城、文化强区、开放都市、幸福家园等“五大建设”,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贡献更多的江北力量。

  会议强调,明年全区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高地,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坚决打破影响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坚持“四大核心功能”产业定位,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快改善区域人口结构。要加快城乡品质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之城,以项目为龙头,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加快提升城乡品质;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快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加快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要加快释放改革、开放红利,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都市,以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内部活力;继续加大各领域深层次开放。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家园,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加强风险源头防控,不断筑牢“平安江北”基石。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高水平推进党的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事的铁军;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勤勉干事的铁军;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干净干事的铁军。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其他参加会议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退职未退休的区级领导同志,其他副区级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级离退休老干部;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慈城镇镇长,区政协秘书长,区直及驻区垂直管理各单位、电商园区管委会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级党代表;慈开公司、两江公司主要负责人;辖区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