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姚江北岸开发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http://jbxww.cnnb.com.cn  17-12-26 09:31 】 【打印

  这两天,从北京传来好消息,由宁波两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江北区湾头小学项目荣获了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表彰仪式。这是我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工程项目,也是我区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打造“中国建造”品牌的一个缩影。

  走进这座屹立在湾头区块的学府,风格颇具特色,格外吸睛。据悉,湾头小学采用“画地图”的方式,把功能空间分类后,分布在校园各个合适的区域里。“这所学校更像一个小型的城市片段。”两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设有多功能厅、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等。将它们排列在一起后,并非为它们整齐划一地穿同样的“衣服”,而是在建筑表达方式上根据其各自功能特点进行分类设计。“这种技术方案先行,推行样板制,从严从细控制操作工艺,确保一次成优的方式,或许就是造就它成功的因素之一。”负责人说。

  湾头区块,与三江口CBD相距约3公里,其三面环水,南起环城北路,西临余姚江干流,东、北紧靠余姚江支脉,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是宁波市中心唯一可成片开发的生态景观资源土地。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被定位为与三江口CBD功能互补的城市滨水休闲商务区。作为三江片区外拓的重要节点和城市门户,湾头与三江口将成未来宁波中心的“左右心房”,肩负着宁波城市中心有机更新重要责任。

  作为曾经是宁波最大的城中村和老工厂区,湾头区块自2009年起开始蜕变为城市休闲商务区和“三江六岸”重要组成部分。此后,商业商务、文化教育及市政配套等设施建设逐浙走强。如今,大闸北路两侧高楼林立,多家品牌开发企业的房产楼盘正在火热销售。2014年11月,宁波华润万象城项目进驻开工。这一被称之为宁波未来“新中心”蓝图上的点睛之笔的高端综合体,位于环城北路与大闸北路的交汇处,占地面积达84217平方米,形成醒目的门户形象。依托地下、地面、空中的人行通道,万象城将带动湾头片区周边的商业、住宅、文化、休闲等功能模块,推动湾头片区建设成为一个容纳国际化社交、办公、消费、休闲等功能的高品质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

  沿余姚江溯流而上,经新三江口公园,就是姚江北岸区块。为满足江北人民期盼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目标,目前已有一所公办学校和一所民办学校选址此地,2018年两所学校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不久的将来,姚江北岸区块的教育配套将更为完善。

  不仅如此,姚江北岸第一批开建道路也全面移交,即将通车。包括洪都路、规划一路、二路、三路,滨江路启动段(洪塘中路-机场路),以及市民翘首以盼的云飞路一期(洪塘中路-机场路),通车后,将基本盘活姚江北启动区,缩短洪塘通往市中心的时间和距离,大大提升姚江北岸的区域价值。此外,沿姚江及运河景观绿化工程的完工将进一步提升姚江北岸的居住环境。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