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现场 正文
陈霞娜为我区党员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jbxww.cnnb.com.cn  17-11-16 09:05 】 【打印

  陈霞娜现场为党员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3日上午,当十九大代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走进甬江街道职工文化中心,现场来自全区的120名企业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这位土生土长的江北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生在江北、长在江北,深切感受到了江北近几年的巨大变化。”陈霞娜说,前几年因为老房面临拆迁要买新房,挑来挑去最后新家还是安在了江北。“生活在江北几十年,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宜居环境,这几年江北的城市建设也很快,各方面建设都在呼应十九大精神要求。”陈霞娜对记者说。

  在现场,陈霞娜带领在场的党员代表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宣誓,随后与广大企业党员和职工进行了互动,先后回答了4位党员和职工提出的热点问题,并向当天成立的甬江街道“阿拉百姓微讲团”10名成员颁发了聘书。接下来,“阿拉百姓微讲团”将深入各村企业、社区、学校等各单位,深入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后,陈霞娜向区总工会赠送了十九大的纪念封。

  这次参加党的十九大,是陈霞娜第二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是获得全国劳动模范领奖的时候,但是两次人民大会堂经历却给了她全然不同的感受。“第一次领奖的时候更多的是激动兴奋,而参加十九大让我对国家的强大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报告会当天,陈霞娜也把心中这份自豪之情,传递给了现场的企业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她以大会安排、报告回顾等六大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精神要求,认为本次大会简朴务实、纪律严明、责任担当。

  在宣讲会现场,陈霞娜提到的一面特殊党旗,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面党旗与众不同的是,由毛线编织,十分柔软细密,整整花了19万针。而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党旗的一针一线都来自四位老党员的手中,花了半个多月时间。这四位老党员平均年龄72岁,党龄均有30多年,因为坐公交车时陈霞娜的细心服务结缘。听说陈霞娜是十九大党代表,老党员们很高兴,终于通过各种方式几经周折找到了她,并赶在十九大前亲手将党旗交给陈霞娜。“在北京那几天,我走到哪里,都带着这面特殊的党旗。”陈霞娜说。

  “正是这些在基层工作过程中,收获的点点滴滴感动,让我始终保持对一线公交事业的热情。”陈霞娜用这句话,回答了一名企业党务工作者的提问。她说,开公交车是一件累并快乐着的事,收获的快乐远远大于付出,如果时间允许,她愿意一直开下去。

  又讯(记者谢斌通讯员张燕)近日,庄桥街道广庭社区举办了一场“共筑中国梦、共建社区情”为主题的文艺联欢活动,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歌曲《渔光曲》《共筑中国梦》以及越剧表演等精彩节目,获得了场下群众阵阵掌声,党的十九大代表、三和嘉园社区居民陈霞娜也借此机会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声音原汁原味地带到群众身边。

  “社区居民对十九大非常关注,他们经常在社区群、微信群里热烈讨论。”社区书记谢庆恩对记者说,“陈霞娜现在也住进我们小区了,借此机会,让她好好给群众上上课。”记者了解到,陈霞娜从北京回来后,顾不上休息,迅速从“参会”状态进入“宣讲”状态,向群众讲述自己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见闻,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心坎上。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