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正文
来自江北的基层党代表陈霞娜
“一定把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
http://jbxww.cnnb.com.cn  17-10-20 08:14 】 【打印

陈霞娜婆婆何幼娥(前)和邻居一起在家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代表风采:陈霞娜,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我市仅有的三个代表之一。

  “五心”服务温暖甬城

  今年42岁的陈霞娜,手握公交车方向盘已有21年,安全驾驶里程数超过50万公里,里程数能绕地球12圈。几乎所有乘过陈霞娜车的乘客,都会对她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作为市公交总公司36路公交车驾驶员,陈霞娜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历年来,陈霞娜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服务礼仪之星、宁波市职工精神十大形象代表,2015年4月,陈霞娜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2010年,陈霞娜结合近20年的工作经验,归纳总结出了一套针对不同乘客的“五心”服务法:对待老年乘客热情细心、对待外地乘客真诚耐心、对待儿童乘客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照顾爱心、对待普通乘客和气贴心。如今,她的“五心”服务法已成为宁波全市公交行业共同遵循的理念。

  10米车厢内,“五心”服务赢得群众交口称赞;10米车厢外,陈霞娜的爱心也在延续。陈霞娜一直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连续多年为慈善机构捐款。休息时间,陈霞娜也闲不下来,她不是在走街串巷地熟悉线路,就是在车间和修理师傅琢磨车辆维护保养技术……20多年来,陈霞娜始终保持着安全“零事故”、车辆“零抛锚”、服务“零投诉”的纪录。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陈霞娜还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变成了“知党情、听民意”的流动窗口。曾两次当选省党代会代表的陈霞娜还成立了党代表工作室,平时一有空,她就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向党员群众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她积极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问题,遇上超出个人能力范围的事情,就上门拜访,了解详情后向上级党组织报告,由上级党组织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她已累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00余件,并积极为解决城市拥堵、群众出行难等问题建言献策。

  “尽心履职不负使命”

  “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一定把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尽心履职,不负使命。”陈霞娜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赴京前,陈霞娜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先后走访了划船社区、81890求助服务中心、北岸琴森社区等地,围绕大交通等民生领域,搜集市民集中反映的一些问题和宁波最美特色。

  作为一名交通人,陈霞娜最关注的就是老百姓的出行。陈霞娜说,这五年来宁波的公交取得了很多喜人的变化,期盼党的十九大能让我们交通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出发前,陈霞娜也收到了很多乘客和“粉丝”的贺卡和书信。乘客吴惠春希望她:“带着宁波人民的希望去,捧着党代会的喜讯来。”乘客吴婴还作诗寄语:“党的代表陈霞娜,赴京参加十九大。肩负重托胸怀志,誓为强国添砖瓦。”

  肩负了众多期待,陈霞娜也感到自己的责任特别大。她对自己提出的要求是“履好职、多交流、多学习”。记者也了解到,陈霞娜在抵达北京驻地后,放下行装,就开始认真学习会议有关材料。

  “好好学习注意身体”

  “我儿媳妇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在北京参会,我们一家人都很自豪,也很高兴。”十九大开幕当天,陈霞娜的婆婆何幼娥在家中,看着十九大直播笑眯眯地对记者说。

  家住孔浦绿梅社区的何幼娥,今年已78岁高龄,从17日下午的预备会议开始,她就一直守在电视机前。虽然年纪大了,视力也不太好,有时候并不能完全看懂听懂直播,何幼娥依旧还是看得十分投入。“一直在听习总书记讲话,习总书记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已经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听了之后很高兴。”何幼娥说。

  看着电视屏里面的十九大会场,何幼娥一直在找自己的儿媳妇坐在哪里,希望能在电视上见到她的画面。儿媳妇去北京参会前,她叮嘱:北方天气冷了,参会任务重,要注意身体,记得照顾好自己。现在她期望自己的儿媳妇能够好好珍惜参加大会的机会,在现场认真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多听多记多学习,回来多讲给家人、同事和邻居们听。

  今年4月,陈霞娜一家搬到了庄桥街道的三和嘉园小区,新邻居们知道小区里有位基层党代表的时候,很是高兴。“真的很开心,是我们整个小区的荣耀,希望她在北京好好开会,带去我们基层群众的声音。”小区的熊佩阿姨说。

  同样,小区的王小琴奶奶表示,自己跟陈霞娜有过几次接触,认为她做事干净利落,为人好相处。“她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早上起得特别早,碰到她的时候总是风风火火地赶去上班,下班有时也很晚,真是很辛苦,但碰到了都会打招呼,是个好姑娘。”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