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媒体看江北 正文
长岛花园:“三位一体”服务百姓“零距离”
http://jbxww.cnnb.com.cn  17-10-18 09:51 】 【打印

  孩子们在窨井盖上手绘各色卡通图案。

  图为邻里节上的居民旗袍秀。

  日前的一个早上,在江北区天合家园社区长岛花园小区南门,李奶奶拎着两大袋蔬菜往家赶。见老人有点吃力,保安小赵马上推来一辆手推车,让老人把东西放在车上推回家。李奶奶推着轻便的手推车,疲惫的神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笑容。

  长岛花园小区有14幢高层和131套别墅,常住人口2432人,小区范围大,从南端步行到北端要20多分钟。为此,小区物业在各门岗放置了手推车,还配备了便民服务柜。

  “人们对物业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我们推行的业委会、物业、社区‘三位一体’共建共治模式,服务百姓零距离,让在这里生活的每个人都有满足感。”长岛花园业委会主任陈华君说。长岛花园业委会成立于2014年11月。业委会成立后,建章立制,和物业、社区拧成一股绳,为居民解决了不少问题。

  让业主们赞不绝口的是停车场系统改造。此前,小区车辆进出需人工核实,不仅增加人财物力,也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物业入驻后,联合业委会、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得到绝大多数居民认可后进行了停车场系统改造。如今,新系统正在试运行,车辆自动识别,便利业主出行的同时,也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

  长岛花园曾出现电梯设备不灵光的问题。小区电梯设置为电梯卡只能进入自家楼层、一楼大厅和停车场,业主使用时常遇到电梯卡失效的问题。为此,业委会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最后敲定了“电梯更换屏蔽线”的方案,之后,业委会又找到了懂法律的业主,同开发商协商得到了10万元的改造费。电梯改造后,从根本上解决了电梯卡数据丢失、错乱等问题。

  业主需求至上,这是长岛花园业委会、物业、社区所共同坚守的原则。前不久,有业主反映自家厨房返水,导致污水在房间蔓延。物业公司维修人员检修发现,这是小区北侧污水管堵塞所致。维修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抽粪处理,挖开管道勘察,发现污水管堵塞面广。为此,业委会、物业、社区多次“抱团”召开议事会,商定由街道提供5万元修缮款,对堵塞污水管疏通处理。目前,该问题已成功解决。 如今,这种“三位一体”共建共享模式给小区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防腐木、铁艺刷漆,冰冷的建筑不再黯淡无光;楼栋大堂张贴各种卡通图案的身高测量贴,大堂充满人情味;开展窨井盖美化工程,小区里孩子们手绘的阿狸、哆啦A梦、海绵宝宝等卡通形象充满生机;结婚大喜,物业会提前疏导秩序,帮着铺红地毯;筑建防汛沙池,安装防洪闸,采购消防斧、液压开门器、逃生绳等,事无巨细地为业主安全保驾护航;连续三年举办邻里节,搭建社区沟通桥梁。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