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宁波新闻 正文
国庆长假 商业广场成宁波人消费首选之地
http://jbxww.cnnb.com.cn  17-10-09 15:51 】 【打印

  国庆长假期间,在宁波过节的市民喜欢去哪里消费?据宁波市商务委的监测数据,假日期间,全市9家商业广场、5家商场、8家超市、4家家电卖场、4家汽车4S店、3条商业特色街等共实现销售额(营业额)74158.2万元,同比增长14.93%。

  商业广场成市民逛吃逛吃的首选,商场超市、休闲娱乐等消费比较旺盛,餐饮消费各地农家乐、中小餐馆的生意异常火爆。

  商业广场市民消费首选之地

  假期前两日,萌萌妈要独自带娃,她选择了在家门口的商业广场遛娃。“我们家宝宝最不喜欢的就是剪头发,我居然一个人完成了这项本来要全家总动员的活。”萌萌妈的秘诀是她在世纪东方发现了一家专给小朋友理发的店——Cocoyoyo婴童生活。“小朋友可以坐在小汽车里边看动画片边吃零食边理发,旁边还有大哥哥陪她玩,等剪完头发还不肯从小汽车上下来。”萌萌妈说,独自带娃理发算是这个假期她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

  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大商业广场成为市民消费的首选之地。我市监测的9家商业广场共实现销售额29179.91万元,同比增长16.73%。其中,鄞州万达、印象城、环球银泰城三大商业广场,国庆期间共实现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6%,客流近127万人次;江北区来福士广场通过加强移动端营销,丰富广场活动,共实现营业额1900.36万元,同比增长54.3%。

  商场超市人流和零售额实现双增长

  国庆长假期间,宁波商场、超市的人流和零售额实现双增长。

  刚刚重装开业的银泰东门店,扩大了儿童业态的比例,拓宽了商场公共空间,更是把儿童业态区布置成了一个“动物园”。“以前逛银泰一般都不会带小孩的,这次带娃一起逛他好像也挺乖的,在这些动物上面东摸摸西摸摸,我刚好给他买几件秋冬的衣服。”刘女士说,重装后的银泰有点像小型购物中心,遛娃的家庭比以前多了。

  节日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5家百货商场共实现销售额16341.69万元,同比增长44.12%。其中,银泰百货实现销售额7420万元,同比增长68.48%;重点监测的8家超市共实现销售额23790.06万元,同比增长5.37%,其中,加贝购物俱乐部销售额同比增长30.06%。余姚监测两家超市共实现销售2070.4万元,同比增长12.27%,其中,粮油、水果、蔬菜、肉品等民生商品销售较去年上涨了15%左右,由于中秋走亲访友增多,保健品销售旺盛,今年销量是去年的2倍,同时,超市饼干糕点类的销售也较去年有将近一倍提升。

  三家影院《羞羞的铁拳》最卖座

  国庆期间,多部精彩影片上映,宁波市民最买账的是哪几部?监测数据显示,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和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以及刘德华、甄子丹主演的动作片《追龙》在排片和上座率排在前三名。我市监测的3家影院,实现营业额166.07万元,同比增长67.12%。

  随着假日旅游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景点商家休闲消费增长。此外,随着市民休闲出行及外地游客增多,监测的3条特色街国庆期间实现销售额972.68万元,同比增长4.7%。海曙区天一广场、南塘老街、月湖盛园、鼓楼沿、高鑫广场、恒一广场、东鼓道、洛兹广场等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并配以焕然一新的国庆、中秋氛围布置,打出了“体验牌”,取得了客流量和销售额的双丰收,如天一广场日均人流量约20万人次;地下商业街东鼓道人流达25.6万人次,日均人流达到3.6万人次、营业额达180万元。

  家电消费也比较旺盛。我市监测的4家家电卖场共实现销售额1831.61万元,同比增长20.06%。

  餐饮住宿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

  虽然受外出旅游增多等影响,但宁波各市县不少餐饮企业依然实现了营业额增长。特色饮食、风味小吃让人们尽情品味多元饮食文化。各地农家乐、中小餐馆的生意也异常火爆;各景点周边和繁华商业街区餐饮企业、住宿宾馆生意十分红火,监测的4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36万元,同比增长15.96%。象山特色海鲜排档生意兴旺,象山港海鲜美食城营业额同比增长35%以上。

  今年国庆黄金周,由于消费者消费意愿更多向旅游、娱乐消费倾斜,汽车消费意愿有所下降,加之前期车展消化了部分订单,今年国庆期间我市汽车销售出现较大降幅,监测的4家4S店共实现汽车销售额686.01万元,同比下降59.6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