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民生观潮 正文
“大民生”构筑江北新生态
http://jbxww.cnnb.com.cn  17-09-27 14:59 】 【打印

  今秋,我区又有一座全新的校区投入使用,它就是万众期待的宁大附属学校。去年1月,宁波大学与江北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宁大附属学校。从那时起,由区公建中心接手负责工程的建设工作,历时743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7亿元的教学大楼拔地而起,以哥本哈根式现代北欧风格为主,体现了“生态+创新”的办学理念,成江北教育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据统计,近8年来,区公建中心实现开工35个项目,建成18个项目,前期4个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0亿元。其中,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北部院区一期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大庆北路配套学校一期项目荣获“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奖”“钱江杯优质工程奖”等殊荣,实现重大项目和实事工程按期开工和完工率年年达到100%,充当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江北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公共服务,促进城乡均衡,教育、卫生、体育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已成功构筑起宜居宜业的“大民生”体系。

  江北医疗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已稳居宁波市第一梯队。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北部院区、第九医院(二期)一阶段、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程……一座座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崛起,是区公建中心推进项目建设的有力证明。如今,在全面推行“医联体”的大环境下,上级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必须有良好的基层医疗机构来支撑。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文教街道双东路和青林湾街交叉口的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程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曾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空间较小,设备陈旧,为了进一步缓解周边居民就医压力,遂将其拆除重建。作为由区公建中心首个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工程,目前项目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另外,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北部院区已于2013年9月竣工;第九医院(二期)一阶段预计本月底交付,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不仅如此,江北还加快了体育场所建设的脚步。选址姚江新区的宁波奥体中心已动工建设,将改变宁波没有大型一流综合性体育设施的历史。另外,全民健身中心也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江北大型公益性体育健身公园。市民翘首以盼的市小球中心如今建设得如何?记者也来到了工程现场,该项目已完成两层地下室施工,正处于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区公建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说起项目的建设亮点,小球训练中心方案设计遵循“集约、现代、开放、生态”的理念,钢结构现场拼装的开合屋面使顶层网球场充分享受天光云影,空心模核楼板的应用既有效解决运动场地的噪音问题,又可节约大量混凝土用量,透水地面的设计更契合了海绵城市的需求。

  民生实事工程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品牌工程”,事关民生和魅力新江北的建设,这些年来,区公建中心践行制度先行,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将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签订责任状,推行约谈制,迎难而上,完善社会公共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体育等实事工程屡次实现新突破,江北城市化进度得到不断提升。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