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政策解读 正文
用行动确保“一带一路”重大部署落地生根
三论学习贯彻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http://jbxww.cnnb.com.cn  17-08-30 08:35 】 【打印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如何抢抓历史机遇、做好融入对接工作,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紧迫课题。对此,最近召开的区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程进行了研究,要求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重大部署,更好地将服务“一带一路”的浙江方案、宁波路线和江北特色优势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国际化开放都市,努力推动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融入对接“一带一路”重大部署,推进新一轮开放,各项工作等不得、慢不得、虚不得、粗不得,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确保“一带一路”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在“一带一路”建设新征程上力拔头筹,推动国际化开放都市尽早出形象显魅力。

  确保“一带一路”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就要立足于快、抓紧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令枪已经响起,我们在起跑线上就要推动形成虎口夺食抢机遇、只争朝夕干事业、时不我待抓落实的强大声势,加快形成先发优势。特别是对已经谋划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要自我加压、自我提速,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和相关政策的对接,争取尽快落地实施、尽早开花结果,在新一轮对内外开放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

  确保“一带一路”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就要主动对接、精准推进。要在用足用好现有各类优惠政策、现有各类开放资源的基础上,精准对接中央、省、市有关“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类政策举措,积极争取上级给予江北更多政策支持。准确把握江北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聚焦江北经济社会各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的闪光点,坚持重点部位用重兵,集中资源精准施策,率先做出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干成一批能够干成的大事,不断强化江北在开放工作上的独特优势,与各地形成差异化竞争。

  确保“一带一路”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就要统筹各方、合力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分析在服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因情施策、辨证施治,进一步统筹全区各地各部门的人力资源、财力资源、信息资源,集全区之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围绕江北特色亮点挖掘,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定位、错位发展,推动条块工作实现互补互促,互助互进。

  确保“一带一路”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就要内化于心,长期推进。开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抓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契机,以此为大考场,积极加强与不同地区、不同层级部门机构的合作交流力度,加大干部跨地区交流、学习、考察力度,加强干部开放思维的培养力度,真正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意识内化为各级干部的行为准则,自觉用开放的理念谋发展,用开放的姿态干事业,立足本地、放眼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全球,促进作风大转变、工作大突破、发展大提速,为江北的国际化开放都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带一路”建设是大创举,更是大机遇。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把各项决策成果转化为实践效果,早日登上“一带一路”的发展快车,早日建成国际化开放都市!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