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体新闻 正文
全运会蹦床团体赛浙江队获佳绩
http://jbxww.cnnb.com.cn  17-08-30 08:30 】 【打印

  昨天,十三届全运会蹦床项目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结束了团体较量,浙江女队勇夺团体银牌,浙江男队获得铜牌。“广东队里有好几名国家队选手,她们的实力是领先其他队伍的。我们浙江这批姑娘才十几岁,要一步步稳定地往上走,我相信到下届全运会,甚至东京奥运会,那才应该是我们的队员奋勇攀登最高领奖台的时候。”昨天比赛结束后,省蹦床队总教练孙培利向本报记者透露,当前省队无论男队还是女队,挑大梁的过半是宁波选手。

  宁波一共有5名选手挂上奖牌

  参加本次全运会蹦床决赛的浙江队中,周权、潘宏逸、何新宇3名男子选手和陈凌云、范心怡、王子维3名女子选手都是出自宁波,遗憾的是潘宏逸因伤未能出场参赛。

  “今天女队决赛,如果贾芳芳动作完成得更好一些,范心怡把难度提高一些,我们还是有希望去拼一下金牌的。不过我不想这么做。”孙培利教练说,这一方面是为了稳扎稳打争取奖牌,另外一方面是爱护运动员,“比如范心怡,2002年出生的选手,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大赛,如果太强调难度而失误很多的话,容易留下心理阴影,对她以后比赛的自信心有影响。”

  他认为这支年轻的浙江女队不应该急于争一时长短,而是要打好扎实的基础,瞄准更高的目标。“蹦床项目和体操、技巧等项目有些相似,蹦床更残酷的地方在于只要选手出现失误就要结束动作,而体操即使失误还可以继续做后面的动作。当然,蹦床运动员有更长的运动生涯,这次全运会上就有好几名30多岁的选手还在比赛,所以我们更要把年轻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技术水平等各个方面踏踏实实训练好。我相信这届全运会结束后,接下来中国女子蹦床项目会慢慢进入‘浙江时间’。”孙培利对浙江女队的未来很自信。

  国家队小将陈凌云瞄准奥运会

  昨天女队决赛的时候,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陈凌云。“昨天我参加了预赛,最后一个动作出现了点失误,今天教练就没安排我出场。”她说。而这或许也正是教练所说的“爱护小将”的方式,以免她再次失误影响今后的信心。

  陈凌云出生于2001年,2006年读幼儿园的时候被选入镇海蹦技学校,很快脱颖而出,2010年省运会夺冠后入选省队,2015年初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平时都在国家队训练。记者从孙培利教练处了解,范心怡和王子维也都是国家队集训队成员,另外还有一名年纪更小的宁波选手曹云珠也很有潜力:“曹云珠现在还只能参加青少年比赛,从她的身体素质和动作难度看,我认为她进入国家队是迟早的事。”孙培利表示,这些姑娘的努力方向应该都是东京奥运会,到那时候,无论年纪还是技术水平,都是走向巅峰的阶段。

  陈凌云说自己的偶像就是奥运冠军何雯娜:“有时候能在国家队看到何雯娜,我们当然希望像她那样,世锦赛和奥运会能一次次拿冠军。”陈凌云希望自己明年能先参加印尼亚运会,然后再参加世界比赛。

  他们都出自镇海蹦床技巧学校

  “读幼儿园的时候教练来选中我的,我都不记得当时是怎么被选中的。练习有时候会觉得很辛苦,但我还是觉得挺好玩。”陈凌云说是兴趣支撑自己不断努力,“刚开始练的时候都是奶奶接送,看着我训练,希望什么时候爸妈和奶奶能一起到现场看我比赛就好了……”不仅是她,省蹦床队的一众宁波选手,全都出自于镇海蹦床技巧学校。

  昨天镇海蹦床技巧学校校长祝纪明和学校的老师们也坐在看台上为弟子们助威。“陈凌云、范心怡可以说是我们建校以来数一数二的女选手,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好,脑子也灵活。”祝纪明称,“我们这里的孩子很多都是从五六岁开始练习,家长们也都很支持,因为他们认为孩子练两三年后也才刚上小学,如果练不好再用心读书也来得及。”

  这次参加全运会的浙江男子选手中,大部分队员都是1998年前后出生,宁波选手周权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他昨天告诉记者:“我们几个老队员下一届不一定能参加了。”不过,省队目前接近三分之二的选手都来自镇海蹦床技巧学校,“接力棒”还会传到师弟师妹们手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