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正文
1056家公司发布中报 四大机构持股逐渐明晰
http://jbxww.cnnb.com.cn  17-08-22 08:42 】 【打印

  2017年中报披露进入尾声,本周将是中报披露最密集的一周,将有1190家公司揭晓中期业绩。截至昨日,已有1056家公司发布中报,超过三分之二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20%的公司增幅逾100%。不过,也有32%的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其中,下滑幅度超过100%的公司达16%。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步披露,各主力机构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明朗。8月18日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首次现身正海磁材、九阳股份2只中小创股,备受市场关注。8月21日,正海磁材、九阳股份双双涨停。

  养老保险首次亮相A股

  规模庞大的养老保险资金入市一直是刺激A股的兴奋剂,但多年来一直未有实质性动作。今年二季度,养老保险真的开始出手了,并在二级市场买入A股。正海磁材、九阳股份半年报前10大股东中均出现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的身影,2只股票分别被持有392.92万股和286.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0.53%和0.37%。不过,九阳股份上半年业绩表现平淡,主营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微降1.24%、0.69%。正海磁材上半年业绩同样不如人意,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4%,净利润亏损1497万元。

  分析认为,尽管目前还看不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风格,不过,至少说明养老金账户并不是只投大盘蓝筹,对于中小盘股也会有所涉及。

  据粗略统计,目前养老金组合已有13只,涉及多家托管机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作自去年年底启动,一季度曾投入运作固收类组合,而在5月中下旬以来又有多只权益类组合陆续亮相新股网下配售。

  社保基金加仓次新股

  作为传统机构主力,社保基金的动向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焦点。据统计,在社保基金加仓的前10个股中,基本上为新进个股。从相关个股的上市时间来看,排名靠前的多为2016年上市的准次新股。

  坚朗五金股价二季度以来持续走低,但社保基金113组合大幅买入超过500万股,占流通股比达6.28%。此外,道恩股份、康泰生物、捷成股份、科森科技、再升科技、宋城演艺净买入比例均超过流通股比3%。

  据统计,社保基金新进及加仓占流通股比前10的为坚朗五金、道恩股份、康泰生物、捷成股份、科森科技、再升科技、宋城演艺、益佰制药、浙江鼎力、涪陵榨菜。

  证金公司偏爱创业板

  与社保基金有所不同,汇金公司似乎偏爱创业板股。截至8月15日,有175家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以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

  从已公布数据来看,证金公司持股基本保持稳定,而唯一让市场出乎意料的是,在二季度大部分投资者看空创业板之际,证金公司却大举买入12家创业板公司,且占相关公司流通股比均较高。其中,昆仑万维买入2300多万股,占流通股比超过5%。

  7月27日,因证金公司在二季度垂青昆仑万维等个股,创业板指数当天大涨3.62%,就此摆脱了长期颓势。之后,由于包括亿纬锂能、华策影视、汤臣倍健、东软载波、恒顺众昇、苏交科、昆仑万维、迈克生物等9家创业板公司的前10大股东均出现了证金公司的名字,市场对创业板的兴趣升温。创业板指数在8月8日和14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整体来看,买入占比最高的为东兴证券,买入超过8000多万股,占流通股比达8.13%,排名第二的新城控股买入亦超过4000万股,占比流通股比达6%。

  据统计,证金公司新进及加仓占流通股比前10的为东兴证券、新城控股、昆仑万维、华策影视、东软载波、华泰证券、欣旺达、汤臣倍健、华宇软件、赛升药业。

  QFII长线布局“大消费”

  除了养老基金、社保基金和汇金等内资主力机构外,外资主力机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持股动向也备受市场关注。

  据统计,QFII持股达66家,其中,对启明星辰加仓近2000万股,占流通股比达3.33%,对春秋航空、省广股份、华测检测加仓比例占流通股比超过2%。

  作为长线布局的价值投资者,QFII持股集中在大消费行业(食品饮料、家电、医药、汽车)。截至目前,以6月30日价格计算,二季度QFII持有大消费行业股票市值176.3亿元,占持股总市值的61.1%。

  二季度QFII新进入10家公司的10大股东之列,其中,8家公司上半年均保持了净利润增长,增速最高是恒立液压,增长471%。最低是中钢国际,增长8%。大消费行业中,继续增持的个股有老板电器、水井坊、通化东宝、汤臣倍健、山大华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