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明江北网上行 正文
“十三五”音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
http://jbxww.cnnb.com.cn  17-06-14 09:15 】 【打印

  昨日,由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把握机遇·实干创新”——“十三五”音乐产业发展(中国·宁波)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

  正值浙江省党代会召开之际,本次高峰论坛响应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号召,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音乐产业发展加快宁波港口建设,以宁波音乐港建设筑造宁波“音乐之城”,绘就绚烂的浙江篇章,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局面。

  会议邀请了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常务副主席、《音乐创作》杂志常务副主编邹启炎,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聪等众多国内专家学者及近百所音乐艺术院校人士赴宁波参会,共同探讨音乐产业在版权保护、演出经营、基地建设、教育培训、装备器材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搭建全国音乐产业多方交流共享平台。

  当天的论坛上,众与会者重点聚焦了数字时代下的内容原创、版权保护、校地合作、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等热点话题,探索政府、企业、高校共商共议、齐心推动音乐产业发展的道路,同时为强化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探讨“宁波音乐港的建设”协同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宁波的音乐资源,将宁波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音乐港,以促进我国音乐产业创新融合新格局的发展,把我国音乐产业中的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发挥到极致。

  其中,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总干事邹建华、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聪、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宇4位嘉宾分别就音乐产业、音乐权利、艺术教育等内容做主旨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共设置了三个议题:一是“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二是“以实干精神推动音乐产业的创新与融合发展”;三是“中国高校音乐院系产学研实践探索”。各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针对音乐产业发展现状,聚焦音乐产业的政府支持、商业模式、盈利途径和消费市场等关键热点,总结发展和经验,研讨政府、企业、高校、专家等多方资源的合作。众与会者汇聚在宁波这个哺育了近现代一大批音乐大师的音乐“宁波帮”的发祥地,共商国家音乐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共议宁波“音乐之城”建设,意义非凡。

  一年来,宁波音乐港建设风生水起,先后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合唱协会等合作,举办了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等重大活动。经过规划论证,宁波音乐港“有核无边、立足宁波、辐射华东”的功能定位呼之欲出,并拟将宁波音乐港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音乐母港、国家音乐产业集聚区、长三角音乐时尚消费中心。

  本次论坛上,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两个单位分别和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校地合作构建产学研体系建设,音乐创作、演出、培训、大型活动、创业就业、高校音乐科技研发、音乐衍生产品等纵向间的产业链发展进行深度合作。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