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复合人才受追捧 供求总量超同期
我区前四月新增就业人数2600余人
http://jbxww.cnnb.com.cn  17-05-25 08:40 】 【打印

  临近毕业,大学生们忙着找工作,各类企业也纷纷争相抢才。近日,记者从区人社部门获悉,2017年度前四月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正式出炉。记者对比发现,相比以往企业节后用工“吃不饱”,前四个月我区劳动力市场供应充足,全区就业形势与经济运行态势相一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截至四月底,全区岗位供求总量、求职人数均高于去年同期。全区人力资源市场数据显示,在今年前四个月10多场招聘中,共有用人单位进场招聘721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我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62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82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05人。

  记者了解到,在用工需求中,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逐步上升。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速度加快,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逐步向高新技术型企业转型,对劳动者职业技能要求不断提高,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的结构性矛盾尤为突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企业目前紧缺工种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研发人员、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技能型人才占用工总需求的16%。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如今,进入机器换人时代的制造业,对各类技能人才的需求大大上升,也让市场面临技能人才紧缺的窘境。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在保障企业的各类用工需求上不断探究。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学生就业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我区大专及以上毕业生就业65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66%,其中宁波生源108人,同比减少8.47%;从学历层次看,接收硕士及以上毕业生30人,占毕业生总量的4.59%,同比增加87.5%。

  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职场“互联网+”时代到来,复合型人才前途大好。根据人才招聘市场调查显示,除了程序员等专业技术岗位之外,一些传统行业,如制造、金融、物流等行业也随着“互联网+”衍生出许多新岗位,出现电商客服、电商推广、网络数据分析、网络安全、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等职位。

  一位猎头业内人士表示,前些年,企业需要的只是基础型人才,但从目前的人才供给看,互联网高端人才缺口非常大,专业跨界人才相对缺乏,行业间频现以高薪、股权期权激励等为诱饵的“抢人大战”,而应届毕业生应当懂得利用自己对于互联网熟悉的优势,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在求职时的竞争力,复合型的跨界人才将会前途大好。

  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校园巡回招聘会,网络招聘信息发布等举措,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同时,做好大学生创业园等平台载体建设以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平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