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明江北网上行 正文
朱仁民艺术馆在老外滩隆重开馆
江北引进文化创意人才助力“名城名都”建设
http://jbxww.cnnb.com.cn  17-05-24 09:18 】 【打印

  历时30年,他创立了一个全新的学科“人类生态修复学”,提出“用艺术拯救生态,拯救人类”的新学说;倾一己之力,他将新理论付诸实施,设计修复了十大生态修复工程,创造了一个个令人震惊的大地艺术杰作,他就是朱仁民。令人激动的是,5月23日,以朱仁民命名的高端文化艺术机构——朱仁民艺术馆在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隆重开馆,这也意味着,今后宁波市民又多了一个享受高雅艺术的好去处。

  一走进古色古香的艺术馆,一股浓浓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记者在艺术馆看到,里面收藏了朱仁民各种工艺、书法等作品,集中展现了朱仁民教授历年来的艺术成就和学术思想,其中不乏他对生态环境的重大贡献。据介绍,1980年开始,朱仁民教授创设的“人类生态修复学”,秉持以艺术来改造人类的心灵生态、自然生态、艺术生态的理念,投身裸崖、荒岛、荒沙、湿地、荒滩、运河等受人类破坏的自然与人文景观的修复工程,艺术馆集中体现了朱仁民教授尊重自然,保护生态,崇高的人文精神。

  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自2014年底建立以来,作为宁波中西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才汇聚的桥头堡,一直致力于推进宁波城市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建设发展工作,如今,已经集聚了意大利全国艺术家协会(中国)创意中心、宁波市博联会江北分会等多家对接交流平台,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朱仁民艺术馆落户江北老外滩,是区委、区政府力主以“人才”带动提升、推进发展、体现实效的生动实践,对我区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集聚、对城市生态景观建设的提升及国际化的艺术交流都有着重要意义,更将为国际人才社区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一笔,也必将成为江北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开馆仪式上,朱仁民教授表示,他非常感谢宁波作为故乡为其提供这块用于展示自我的空间,并表示后期将利用艺术馆和国际人才社区这个良好平台,在宁波城市国际艺术氛围营造提升、国际艺术人才培养和“生态修复学”在宁波城市改造建设中的实际应用等领域加强双方的深度交流及合作,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说,此次引进朱仁民艺术馆,为宁波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魅力。朱仁民艺术馆不仅是收藏朱教授艺术精品的一个载体,更是宁波文创人才交流碰撞的平台。宁波将通过朱仁民艺术馆等一批人才载体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全市文创人才的集聚和培养,从而带动宁波文创产业的提升发展,提高宁波乃至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据悉,朱仁民艺术馆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下午17点,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