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政策解读 正文
减轻企业负担 稳定就业岗位
我区1540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大红包”
http://jbxww.cnnb.com.cn  17-05-18 08:49 】 【打印

  就业是民生之本,企业岗位稳定,人心才能稳定。为更好地鼓励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近日,记者获悉,江北区2016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的申报工作已圆满结束。据统计,共有1540家企业享受2016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242.4万元,申报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也创造了该补贴实行以来企业申报数历史新高。

  据了解,稳岗补贴政策旨在通过向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形式,预防失业、稳定就业。为做好新形势下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凡是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管理运行规范且财务制度健全;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申报年度未裁员或裁员(不含退休、死亡、入伍、升学)率低于申报年度末宁波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可进行申报。凡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都按照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帮助企业渡过眼前难关,对企业实行政策上的倾斜,为困难企业‘降压减负’,是一条切实可行的办法。”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鼓励困难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对于当前稳定就业局势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增长、保稳定。

  “感谢政府为我们发放的稳岗补贴,我们将用好这笔资金,补助职工生活,缴纳社会保险费等,以便进一步留住人才,减少职工流失率。”前段时间,宁波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获得了193481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这也是我区申报获得补贴最多的一家企业。这笔钱是该公司2016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一半。“今年企业缴纳失业保险的费率降了,现在又多了补贴,企业负担减轻了,职工就业也能更稳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不但裁员率为零,而且新开发了多个就业岗位,还新进了几名员工。

  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此次企业稳定岗位补贴受理工作,区就业管理服务处提前进行了大量数据比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多次以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提升企业知晓率。此外,在今年的业务受理过程中,我区创新采用登录“甬派APP”资格查询、“宁波市就业创业网”网上通道直接申报、无需现场提供纸质资料的服务新模式,方便企业申报。共有636家企业通过网上申报领取补贴金额共计75万元,网络申报企业占全部申报企业的41.3%。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