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正文
放宽市场准入 量身定制服务
我区多举措助推电商发展
http://jbxww.cnnb.com.cn  17-05-10 09:00 】 【打印

  “真想不到江北速度那么快,我上午刚上交好材料,下午就拿到证照,让我们企业受益不少。”说起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审批速度,刚入驻电商园区的一企业负责人不禁啧啧称赞。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是以电商产业、智慧产业、类金融、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为重点,打造成为集新型城市经济平台及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电商产业引导基金等于一体的电商经济生态圈,从2015年5月设立至今,已拥有近3700家经济主体,去年,园区新设企业2198家,占江北区当年新设企业数的51.24%,超过2015年全区新设企业总量,成为江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面对如火如荼的新兴业态,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优化登记模式,通过“放、管、服”结合,全力助推电商经济健康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服务好辖区电商企业,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先照后证”改革,放宽全区企业名称登记条件。凡在江北区登记机关申请预先核准企业名称的,只要不与登记主管机关辖区内已登记的同行业企业名称字号相同的,放开近似名称登记把关,在申请人出具承诺书的情况下,允许准予预先核准登记。园区一企业负责人说:“投资创设一个公司,首先得起一个寓意吉祥、朗朗上口的名称。但随着企业数量井喷式增长,企业名称资源越来越稀缺,现在,市场监管放开登记把关,企业也不为起名难头痛了。”据悉,去年共办理名称核准4664件,同比增长63.3%.

  大力发展,扶持为先,为积极培育和发展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职能,为大量新兴行业提供“导师式”服务,通过探索商务秘书托管、工位号注册等登记方式,帮助江北前洋商务秘书有限公司顺利入驻,为园区缓解住所登记难题寻求新途径,截至目前,共办理商务托管企业282家。同时,针对园区引进的中烟、中远无界、大地财险等中字头电商总部企业及中远物流、智行天下等重大项目,该部门采取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为企业落户做好前期咨询、全程关注,并且多次创下“当天受理、当天发照”的江北速度,受到了园区管委会和企业的好评。

  此外,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充分运用服务小微企业的各类平台和载体,形成服务转型企业的跟踪联络机制、成长辅导机制和督查督导机制,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保姆式”服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通过制定“个转企”行业标准和行业转企指导目录,着力引导已转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遴选一批发展潜力大、行业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的已转企业进入到小微企业重点培育扶持名单,实现“个转企”提质扩面,推动企业“上规升级”。2016年,园区有8家个体户成功转型升级为有限公司。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