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明江北网上行 正文
“五一”江北旅游景区热度爆棚
http://jbxww.cnnb.com.cn  17-05-03 08:46 】 【打印

  今年“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我区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主要景区(点)持续火爆,尤其是一些新增的乡村旅游景区受到热捧。慈城古县城三天接待游客1.8万人次,门票收入12万元;保国寺接待游客1.2万人次,门票收入15万元,绿野山居虽然樱花节即将结束,人气略弱,但是上海游客占比达到30%,是长三角市场的一大突破。如谜之园蝴蝶迷宫、观澜农庄、半檏园国学园地等今年刚刚建设完成的旅游项目非常火爆,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记者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了解到,为了加大吸引游客的力度,假日前和假日期间,区旅游部门组织动员辖区各旅游企业纷纷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主题活动和惠民举措,并广泛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营造浓厚的假日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慈城古县城景区举办的立夏民俗系列活动,游客络绎不绝,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8万人次,自驾游达到60%;保国寺景区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作为新晋的热门景区,谜之园蝴蝶迷宫借助刚刚被吉尼斯授牌“全世界最大的树篱迷宫”为契机,“五一”假期人流量火爆,虽然目前园区未完全建成,设置了入园人数上限,但每天游客量依然可以达到2000人。

  假日期间,我区各旅游企业以创新业务、加强合作、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营销为重点,主动转型拓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多分一杯羹,转型提质成效显著。如远洲大酒店、金港大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创新经营观念,放低身段,降低接待标准,主动顺应大众化、散客化市场需求,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其中,远洲大酒店加强与慈城古县城景区抱团合作,推出“酒店+景区”等旅游组合产品,带动客房出租率增长明显,三天实现经营总收入突破100万元,其中婚宴收入近70万元,金港大酒店加强与大众点评、美团网、糯米团等知名团购网站合作,推出的特价团购、1+1特惠组合套餐活动,实现总营业额75万元,其中,客房收入16万元,接待婚宴5场,收入55万元。最佳西方宁波江花宾馆、海纳百川大酒店、三碧酒店依托酒店连锁经营优势,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推出网络预订、微信订房等在线预订业务,平均客房出租率分别为75%、67%、96%,其中70%以上来自网络订房。

  整个假期,攀登北山休闲游步道踏青赏景、登高望远、登山健身成为众多游客假日生活的新方式、新时尚。全程80公里,被称为“天然氧吧”和宁波市民“家门口”的登山步道——北山休闲游步道,借助4月份刚刚结束的“宁波山地马拉松”的余温,好好地火了一把。据初步统计,北山休闲游步道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游步道综合带动效应开始显现,沿线周边景区人气和农家乐餐饮生意异常火爆,成为我区旅游新亮点和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受步道经济溢出影响,沿线的保国寺景区游客量大幅增长。游步道沿线的桂苑小厨、御景山庄、滕头生态酒店、云湖山庄、鞍山村农家乐和毛岙村农家乐等统统爆满,经营收入比往日翻一番。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