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正文
引进先进技术 聚集创新人才
江北博士后工作站助企业“华丽转身”
http://jbxww.cnnb.com.cn  17-04-26 09:04 】 【打印

  一个课题撬动数十亿产品的市场,日前,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的钱金凤博士的博士后研究课题《大口径供水管道水流体电磁检测技术与产品化研究调研》成功开题。

  电磁水表是水表产业的蓝海,未来市场需求将达到数亿台,宁波水表是国内水表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作为前沿课题的攻关平台,于2013年引进李泽松博士进行小口径电磁水表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抓住先机已推出DN15-40的小孔径电磁水表,帮助企业在电磁水表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今年,再次引进钱金凤博士对大口径电磁水表进行技术攻关。

  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博士后是人才精英中的精英,撬动自主创新之路的一个重要支点就是通过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聚集创新型人才。近年来,我区一直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措施,以企业为重点的产学研载体为发展方向,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一批博士后工作站,在企业创新创优品牌、研发新产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9家,累计招收博士后15名,目前在站博士后6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累计承担市级以上项目攻关8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0余个,实现成果转化新增产值逾亿元。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江北区博士后工作站的快速发展,也成为吸引、培养和使用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一批优秀的专业带头人、技术骨干通过博士后工作站得到了培养。水表博士后工作站为发挥博士后科研攻关引领作用,组建以博士后为核心的科研团队,根据课题内容和博士后特长,为其配备导师和支撑团队,包括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省151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宁波市首席工匠,实现专业、年龄优势互补,以科研团队引领企业项目科技攻关。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博士后工作站的重要意义,近一年来,我区就新建工作站4家,引进博士后5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驶上快车道,为帮助企业加快博士后工作站建设,近年来,针对企业对建站重要性认识不高、申报程序不清的问题,区人社部门先后深入全区工业三十强企业及30余家已建省级、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的企业广泛进行实地考察和政策宣传,并邀请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重点高校院所知名专家,为申报企业开展博士后项目进行研讨指导。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博士后工作站支持力度。凡是辖区企业每成功申报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次性补助5万元,有博士后再开展科研活动的每年补助科研经费10万元。设站单位每招收1名博士后,在站2年期内,给予博士后每年2万元的生活补贴。出站后留在江北区企业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在3年合同期内每年补贴10万元。近年来,江北区已经累计发放各类博士后工作补贴160余万元。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