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体新闻 正文
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宁波赛区比赛落幕 观众过足戏瘾
http://jbxww.cnnb.com.cn  17-04-19 09:02 】 【打印

  由省文化厅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的为期两天的2017“新松计划”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宁波赛区比赛昨日在白云实验剧场落下帷幕,来自各县(市)区的职业组和非职业组的48位演员参与了紧张的角逐,越剧、甬剧、姚剧、京剧、平调等各种门类的戏曲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昨天下午是2017“新松计划”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宁波赛区第二场A组(专业组)的比赛,从走台到形体,从眼神到唱腔,台上选手比拼演技,倾心演绎,台下戏迷不吝掌声,给选手们加油鼓劲。

  在后台,记者见到了正在做赛前准备的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演员张慧红。本以为第11个出场,排在比赛后半程是非常好的顺序,谁知看了前面选手的表现,张慧红越发觉得紧张。“虽然还没轮到自己上场,但在后台看到那么多专业选手PK,我的心‘怦怦’跳得厉害,你看我手心里都是汗。”张慧红笑着说。

  专业演员之间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所以比赛特别紧张刺激。“这次比赛我选了《牡丹亭·醉画》。这出折子戏没有大幅度的越剧动作,但从头到尾全是细腻的昆曲动作,昆曲要求念白唱词都有动作,要连贯起来一气呵成,气息是很难把握的,而且这还是复杂的内心戏,要把心理的情感用简单的表情表达出来,难度比较大。为了这次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很久,天天找时间练,总想自己突破瓶颈,有所进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张慧红近乎完美的表演结束后,全场戏迷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评委也给出本场的高分。

  非职业组的比赛同样精彩。在前天下午举行的宁波赛区第一场B组(非专业组)比赛中,来自象山县剧协的石萍萍凭借越剧折子戏《徐策跑城》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下台后,她一边擦汗一边回答记者提问:“我演的是老生徐策,这个折子戏最精彩也最累的就是‘跑城’这一段。徐策为了赶时间拼命赶路,所以要有一定的速度,需要在偌大的舞台上越来越快地跑上4圈,看,我都出汗了。”为了这个重要的比赛,石萍萍苦练了很多天。虽然不是职业演员,但石萍萍从宁波艺校毕业后一直没有离开舞台,她告诉记者:“因为我喜欢戏曲!”

  记者在演员资料表上看到,这次所有参赛的演员都是80后和90后。尽管年轻,但是他们的舞台表现都非常优秀,这个比赛也已成为发现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的重要载体。

  大赛评委,浙江音乐学院一级演员,二度梅花奖、文华表演大奖得主林为林对记者表示:“浙江是戏曲大省,宁波是戏曲大市,最近涌现了一大批中青年人才,作为评委,我对这次宁波赛区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这也是跟宁波的经济文化发展相匹配并且相互促进的。”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本次大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亮分的方式,并且允许观众现场观看,以起到监督作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