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宁波新闻 正文
宁波规格最高的动漫展会,比飞机还大的“蓝鲸”游乐场…文博会来了,送票!
http://jbxww.cnnb.com.cn  17-04-10 19:28 】 【打印

  

 

  今天上午,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林大吉发布: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4日-1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与上届相比,本届文博会规模品质双升级。八大主题展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来自全球25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企业将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市民。比波音737还大的“蓝鲸”气模游乐场,用10万块乐高积木制作而成的宁波鼓楼模型,还有宁波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动漫类型展会,让你玩个够!

 

  

  

  

  八大主题馆各有特色

  

 

  展览面积总计50000平米,共八大主题展馆,比去年增加两个馆。分别为“一带一路”国际馆、城市文创馆、非遗展示馆、文化艺术馆、文化科技馆、文创音乐馆、文化休闲馆和动漫电竞馆。

  共有来自境内外200余个团组,1200余家参展企业,展商总数8000余人;其中境外团组31个,来自全球25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企业250余家,外展商占展商总数21%。此外,组委会还定向邀请中外客商2万余名,预计参观人次达18万以上。

  

  

  

  部分展馆亮点特色

  

 

  ☞1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

  美国展区里有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美国当代艺术博物馆衍生品;英国展区有皇室御用的文创生活用品;还有挪威摄影大师、古巴国宝级艺术大师的作品,尼泊尔传统的手工艺品等;现场会有各个国家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像阿根廷的探戈、西班牙的弗拉门戈,古巴的桑巴舞等。

  2号馆——城市文创馆:

  北京、上海、南京、西安、佛山等25个城市将带来代表性的文创企业,如上海展区把“石库门”搬进展区,穿过石库门,市民们可以近距离欣赏各类艺术精品;佛山展区将重点展示被誉为“广莱坞”的中国南方影视中心和代表岭南文化的产品和特色项目,还会在现场带来狮头大鼓、咏春拳木人桩等表演。

  3号馆——非遗展示馆:

  荣宝斋、西泠印社等带来了精美的书画及工艺品;景德镇展区将云集10多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及其作品。台湾展区则有近百家展商集体参展,展品涉及茶艺、陶艺、文创设计等;华侨城集团将在一号馆结合“重走阳明路”活动,利用虚拟科技技术穿越古今,实现“对话阳明”。

  在1、4号馆之间的场地:

  专门引进了一个比波音737还大的“蓝鲸”气模,这个“蓝鲸”其实是个游乐场,里面有各种游乐设施,非常适合一家三口进行“亲子游玩和互动“,这个是要额外收费的。

  5号馆——文化科技馆:

  像硅谷科技展区里面,小朋友可以自己动手组装机器人,在东方V谷展区,一共有13款各类VR的产品应用,大家可以去感受各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宁波广电集团各个频道频率著名的主持人会和大家零距离接触。

  6号馆——文创音乐馆:

  现场体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30多件民族乐器,并参与各种有奖互动活动。特别设置移动录音棚,用专业设备现场录音,录好的歌曲还可以直接上传到朋友圈。

  4月14日上午,英国知名艺人奥尔森哥、世界鼓王罗伯特等将做开场表演,有“小邓丽君”之称的陈佳、2016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决赛亚军王兀等明星也将亲临现场进行表演、签售。

  8号馆——动漫电竞馆:

  这是本次文博会唯一单独收费的展馆。近三十年来国内国际知名动漫形象将在现场迎接市民,如海贼王、多啦A梦、黑猫警长等。乐高工程师用10万块乐高积木制作宁波鼓楼。巧虎会来到儿童文创展区,与小朋友们玩耍。

  值得注意的是:8号馆动漫电竞馆将是宁波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动漫类型展会。展馆同期将举办EWG国际电竞女子俱乐部大奖赛、cosplay大赛等系列活动,其中EWG国际电竞女子俱乐部大奖赛将邀请数支国内外顶尖女子电竞团队参赛,cosplay将邀请6支中国一线动漫展会上获奖团队参赛。

  

  

  

  9场论坛大佬云集

  本届文博会期间将策划各类活动超过30项,包括专项活动10项,论坛9场,文艺演出8场,投资洽谈活动4场;各区市县分会场活动11项,80%以上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及企业联合主办,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新领域。

 

  

  

  本届文博会主论坛——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组委会邀请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掌门人”单霁翔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周功鑫现场对话,两位毕生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大家,将就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博物馆文创产业的话题进行“甬城论道”,在甬城上演一出精彩的“双宫记”。

  参加过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浙江云朵科技将承办首届中国(宁波)文化+互联网发展论坛,届时将举行阿里云平台落户宁波签约仪式、浙朵云(宁波)试点上线仪式,阿里云总裁等业界领袖等也将到会发表演讲。

  此外,紧紧围绕我市影视之城的发展目标,文博会还将举办多场论坛及对接洽谈活动,包括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国内电视剧十佳编剧等业界精英将集聚宁波,发布中国电视剧十佳编剧《宁波宣言》,颁发“邵逸夫杯”影视编剧奖,举行电视剧项目启动仪式等。

  

  

  

  福利!送!票!啦!

  

  

  

  小布为大家准备了50张8号馆动漫电竞馆(8号馆为本次文博会唯一单独收费的展馆)门票,以留言点赞的方式赠送给大家。

  赢票方式:在本条微信下的留言区写下“看展理由”或“你与动漫卡通人物的小故事”等内容,点赞数前25的网友将获得门票2张/人,每张价值30元。

  点赞截至时间:4月13日中午12:00(届时本条微信留言区置顶第一条将公布中奖名单)

  领票时间:4月14日—17日(上午9:00-下午3:00,17日截至到中午12:00)

  领票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旁的组委会现场办公室窗口领取。

  

  

 

稿源 宁波发布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