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奉化反馈“回头看”情况:这些问题被点到
http://jbxww.cnnb.com.cn  17-03-23 08:47 】 【打印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奉化区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2017年3月15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龚吟怡向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徐鸣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龚吟怡代表巡视组向奉化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徐鸣华和宁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章永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浩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8日至12月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奉化区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视,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龚吟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奉化区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比较重视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进步。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急于求成,率性随意,执行不力,缺乏“钉钉子”精神;在破解企业解困难题上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政府过多收购开发商资产,操作不够规范,整改不力,累积较多风险;对个别企业的扶持过于集中,政商关系过于紧密;政府性债务超过警戒线较高。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用人有时不够慎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现象,战斗力不强。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大;有的领导干部涉嫌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部分领导干部子女、亲属涉嫌违规“飞过海”进入事业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不足。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龚吟怡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将全区重大资产管理、资金使用、资源配置和重大项目的决策纳入议事规程范围。二是严格执行干部组织人事纪律和换届纪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巩固党的基层阵地和群众基础。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确保党的政治生态不断向好改善。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

  徐鸣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奉化区委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巡视整改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陈章永强调,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是对奉化区委和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党性觉悟的重大考验和现实检验。奉化区委要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整改落实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抓落实,分类处置抓落实,正风肃纪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的全面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以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以整改推进从严治党,以整改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区域发展工作的领导,提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要通过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新成效,让全区人民群众看到党风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

  高浩孟表示,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项反思剖析,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化全区干部作风大整治活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统筹抓好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省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与工作业绩,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标杆省份、宁波打造“名城名都”贡献奉化力量。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奉化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纪检组长;其他现职副区级领导等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近五年退居二线和退休的区级领导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