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现场 正文
第四次全区建筑业大会召开
“建筑大区”阔步迈向“建筑强区”
http://jbxww.cnnb.com.cn  17-03-22 09:13 】 【打印

  昨天下午,全区第四次建筑业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自2014年12月召开的第三次全区建筑业大会以来全区建筑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表彰了一批优秀建筑业企业、企业家,并对未来江北建筑业发展作了部署。市住建委总工程师沈浩到会指导,区领导丁晓芳、张飞宇、孙新土、尤武卫、罗世均出席。

  建筑业作为当前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区建筑业不断把握机遇,发展壮大,总产值继2012年突破百亿“大关”后,2016年突破200亿元,去年总产值高达230亿元,较2015年增长25.3%。建筑业经济效益同样显著,全区建筑业上缴税金从2012年的3.18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5.95亿元;2016年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9亿元,对GDP贡献超过5个百分点。成功培育了一批信誉好、竞争力强的建筑业企业,截至去年底,全区共有建筑企业128家,其中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7家,亿元以上企业17家,较2012年实现大幅增长。这些成绩,清晰记录着江北建筑业的发展轨迹,见证着江北建筑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巩固扩大本地建筑市场的同时,我区积极引导建筑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扩大市场份额,壮大发展实力。从省外产值看,总产值由2012年的4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20亿元,年均增长35%。从地域情况看,我区建筑施工企业业务遍布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产值超亿元的区域市场增加到15个省份,其中陕西、山东和河南位列省外产值前三位,分别为20亿元、19亿元和15亿元,成为全区建筑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进入“十三五”发展新阶段,建筑业面临重大变革,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建筑业发展步入新常态的挑战、房地产市场波动的挑战、“营改增”对建筑业的挑战以及建筑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挑战,丁晓芳强调要认清形势,积极面对,政企携手,更要坚定发展信心,化挑战为动力,抢抓发展机遇。

  丁晓芳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努力实现建筑业跨越发展。通过“五强”工作法,即强理念、强改革、强市场、强品牌、强责任,推进辖区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

  丁晓芳指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着力营造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良好环境。要像抓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那样,把建筑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扶持建筑业发展工作列入对街道(镇)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目标考核内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政策扶持,强化服务等方式着力构建一个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的大环境,实现我区由“建筑大区”向“建筑强区”的转变。

  此外,会上还表彰了区建筑业龙头企业、区建筑业骨干企业、区建筑业优秀企业以及区建筑业优秀企业家。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