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提升存量 拓展增量
文教打造四大板块助力经济升级
http://jbxww.cnnb.com.cn  17-03-21 08:46 】 【打印

  中奥到家与永成物业签订3.3亿元股权转让协议,宁波市电力设计院资质“双乙”升“双甲”、新能源咨询资质获国家发改委终审通过……提质增效、引资扩量,文教街道不断做大做强做精物业板块、电力板块、金融板块和航运物流板块。

  去年,文教街道聚焦发展“四大板块”,四个季度在全区经济考核的6大“双底线”监测指标中均亮12盏绿灯,绿灯数列全区第一。2016年,文教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28%,增速位列全区第一。其中,物业板块实现税收近8000万元,同比增长200.1%;电力板块、金融板块和航运物流板块税收占比均超10%,板块集聚效应日益增强。

  助力企业转型,物业板块翻开新篇章。一直以来,文教凭借中心城区区位优势,依托商务写字楼、高档社区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物业服务业态,集聚了包括永成物业、银亿物业、美屋物业、浙电物业等10余家物业企业。2016年,永成、银亿、美屋、浙电四家企业税收均超100万元。其中,永成物业与中奥到家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协议金额超3亿元。自永成物业与中奥到家达成合作意向以来,街道建立推进小组,专人、专线、专策对接各项工作,协助对接审批部门,指导开展资产、财务、人力资源等重组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2016年,永成物业产生税收近3000万元,成为街道第一个在港交所上市的全资控股公司。整合永成本地资源,中奥到家将融入全新的商业模式,开拓宁波乃至浙江物业市场。

  紧抓“中国制造2025”,电力板块活力无限。2016年,宁波电力设计院、永耀电力投资东能分公司、永耀信息科技3家电力企业共产生税收3023万元。在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花落宁波的关键时期,文教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发展,产城联动、融合发展,联手宁波电力设计院,拟建立一个基于电力科技孵化、转化、交易为平台的宁波电力综合产业园,打造特色鲜明、创新驱动的宁波都市工业创新发展样板区。以此为契机,电力板块体量将再上一个台阶。

  集聚商源资源,金融板块乘势而上。文教坚持“扶优扶强”“引才引财”战略,紧抓现有商源资源,推进金融产业集聚,增强企业发展后劲。2016年,文教引进兴业证券宁波分公司、杭州银行江北支行、民生银行育才家园社区支行等金融机构,银河证券翠柏路营业部、中国人寿财险江北支公司税收突破500万元,浙商财险江北支公司、上海银行江北支行、包商银行江北支行、中信银行江北支行税收超100万元,光大证券范江岸营业部、财通证券范江岸营业部税收同比增长超70%。

  夯实产业集聚高地,航运物流板块扬帆前行。文教街道依托北岸财富中心航运物流基地,充分发挥宁波海运、宁波远洋、宁波外代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吸附力和辐射力,培育产业集群,集聚了30多家航运物流企业,成为江北区发展楼宇经济的标杆和样板。2016年,文教发挥产业集聚和政策优势,加大力度构筑大平台、招引大项目,航运物流板块继续扬帆向前,宁波兴港、浙江兴港、鑫烨船舶税收均超百万元。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