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媒体看江北 正文
在最美的地方遇见青年“乌托邦”
公益社会组织 为白沙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
http://jbxww.cnnb.com.cn  17-03-15 14:35 】 【打印

辩论活动现场

公益课堂

  “动物园是人类对动物施加的善意还是恶意”“媒体应迎合大众还是引导大众”“贫穷和富有,何者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近日,“日湖青年之宁波百辩”活动又一次如期举行。当天的辩论活动连开三场,三个辩题从“动物园老虎吃人事件”等热议的事件为出发点,引导辩手们辩证地去剖析问题、深入思考。

  百辩俱乐部的会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律师、教师、医生,宁波各大高校的学生们以及FM92的主播团队等。当天的活动不仅吸引了12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活动主办方还开启了网络视频同步直播。在现场的宁大学生小丁说:“比赛很精彩,辩手之间的唇枪舌战,给我很多启发,下期我还要来。”像小丁这样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他们不仅能享受到思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走出校园观察社会。一名青年律师告诉记者,“日湖青年”是个很好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很少见。“白沙以党建为出发点,引导青年,别具一格。”

  去年以来,地处城市核心区的白沙街道在江北区“大整治、大拆迁”的背景下,拆迁面积达17万平方米,许多党员因“棚改”而逐步迁移,基层党建辐射作用受到了极大限制。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辖区内共有党员957名,其中35岁以下党员164名,60岁以上党员494名,本科及以上学历220人。总体上看,党员整体结构面临老龄化、学历层次有待提升、专业人才比重偏低、电商等新兴领域内党员偏少等问题,需着重培养和发展青年精英,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

  去年11月,白沙街道5号空间正式踏上爱心之旅。这个以党建为主体,以公共服务、公益事业和社会组织孵化为两翼的“最美”公益党建联合体,下设公益旗舰店、公益体验实践站、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特色阵地,为各种社会组织及个人开展和参加公益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在最美的地方做最美的事,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最美的人。由此,在各方的支持、协调和运作下,“日湖青年联合会”应运而生。

  “日湖青年联合会”是一个以互助学习型组织为架构,致力于提高青年创新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以及领导能力的文化类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成立已近半年。其创始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理想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青年心目中的“乌托邦”,希望以此唤起了青年心中最初的梦想和激情。

  目前,“日湖青年联合会”下设Ningbo Better Man英文演讲俱乐部、宁波百辩协会、技能交换公益课堂以及湖畔心理话剧社四个青年活动品牌,正以强大的凝聚力与吸引力吸纳着来自宁波各地、各阶层、各年龄段的青年朋友,包括留学生、在甬工作的外籍友人等。从青岛来甬培训两个月的小朱曾多次参加“日湖青年”的活动,羡慕地说道:“宁波的青年活动真的很有活力,多希望我们青岛也能有。”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