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正文
文教打造“党员清水联盟”共剿劣V类水
http://jbxww.cnnb.com.cn  17-03-15 08:42 】 【打印

  “张师傅,今天又来看水啊,您还真是有心了!”文教街道翠东社区的汪书记早上刚上班就看见参加“清水联盟”志愿队伍的党员张师傅在翠柏河边转悠。

  原来,为了配合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文教街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以“人人参与治水,共筑清水环境”为目标的党员“清水联盟”先锋队,下设白、粉、绿、蓝四色的银龄、巾帼、学生和在职等党员志愿者小组,分别对应老年党员、女性党员、学生党员和在职党员,通过发挥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性别、不同职业党员的作用,最大化引导党员利用自身优质,从不同途径参与到“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中来。

  以银龄党员治水志愿小组为例,该小组以老年党员为主体,在结合老年党员对周边环境关注度高的特点的同时,充分考虑老年党员年龄大的实际情况,引导老年党员通过日常巡查,鼓励老人利用早晚外出买菜、锻炼身体等时间,观察河道,及时发现问题,向社区、街道反馈,从而慢慢壮大河道巡查监督的党员力量。如北岸琴森的银龄志愿者护河队已经成立3年,开展各类巡河行动12次,水街改造提升后,环境变美,党员护河队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巾帼党员治水志愿小组,则充分发挥女性特色,注重引导女性党员在家庭、社会等不同场合不同身份,结合各种契机宣传“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在家庭和各类活动中,通过讲述水环境提升改变,对环境宜居和生活品质提升等好处,引导家庭成员和社会人员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

  绿色学生治水志愿小组,则是充分利用辖区内多家高校资源,通过与院校对接,主动引导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中来。在此之前,街道已组织开展“治水有我青春先行”河岸保洁志愿行动20余次,美化了辖区河岸环境,下一步,计划充分利用学生党员专业优势,开展“微信直通车”鼓励学生随时发现河道问题,随时拍照上传。对河道美化工作,从自身学习专业出发,通过手绘水情图、环境美化设计等举措,弘扬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职党员治水志愿小组,更多是充分利用他们职业优势,从专业角度对治水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不定时参与各自认领的“责任河”的活动,感受“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带来的切实变化。通过开展“清水我来说句话”,鼓励在职党员把整治成果拍照发到社区党员微信群里,等待群里大家的点评和反馈,共同为治水出点子提建议。

  文教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梓超表示,除了实行不同基层党员的特色任务制度,街道还通过开展“党员亮灯计划”、设立党员护水岗等方式,切实督促基层党员亮身份、强服务、做表率,积极参与剿灭劣Ⅴ类水行动,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