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华伟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强化看齐意识 坚持挺纪在前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http://jbxww.cnnb.com.cn  17-03-13 08:49 】 【打印

  3月11日上午,中共江北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区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区委书记华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主持会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区级领导、区级离退休干部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刚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

  华伟指出,要强化看齐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把学习贯彻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政治决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纠风反腐的坚定意志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科学把握上来,进一步强化从严要求。

  华伟指出,要树立“铁”的标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打造一支“忠诚干事政治过硬、担当干事本领过硬、奋发干事实绩过硬、干净干事廉洁过硬”的“江北铁军”。要把严明纪律摆在突出位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政治属性,纪检机关要理直气壮、顶住压力抓执纪问责;要把担当实干作为唯一导向,增强担当实干的责任意识,拿出担当实干的拼命劲头,营造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发挥“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在落实主体责任、倡导担当实干、严守纪律规矩上率先垂范。

  华伟指出,要坚持挺纪在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是应有之义。只有抓好党内监督这个基础性工程,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纪检机关要加强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要切实各负其责,抓早抓小要真正落到实处。

  李刚在报告中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纪律检查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维护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决议。

  区纪委委员、各街道(镇)、区直及驻区垂直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