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打造老外滩保险创新港 加快推进宁波音乐港
市党代会江北代表团提案聚焦“两港”建设
http://jbxww.cnnb.com.cn  17-02-27 08:43 】 【打印

  聆听春天的脚步,感受江北发展的澎湃足音。2月24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会议提出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响亮口号。江北代表团审时度势,根据江北发展现实情况和宁波未来发展方向,向大会提案组提交了《关于打造老外滩保险创新港,加快推进国家保险创新试验区的提案》和《关于加快建设宁波音乐港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提案》等提案。

  区委书记华伟在代表团会议上表示,江北代表团的提案建议,既从全市全局的高度出发,又结合了江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反映了江北人民的呼声和愿望。

  聚焦一:抓住机遇老外滩保险创新港将崛起

  去年6月,宁波成功创建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为宁波保险行业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我区抓紧时机,提出打造老外滩保险创新港规划,既根植于老外滩丰富的资源优势,又顺应了宁波未来发展趋势。

  自上世纪宁波开埠通商以来,老外滩外马路逐渐成为金融街,财富高度集中,在当时拥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功能和地位,是宁波真正的“金”名片,宁波最早的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从这里发际。从历史中走来,老外滩延续并蜕变了曾经的繁华,如今区域区位优势独特,以老外滩为核心,地铁二号线为脉络,形成了包括来福士、钻石广场和即将建成的绿地中心等在内的经济繁华大商圈。

  保险产业发展需要借助繁华的商业基础。基于此,代表们提出,老外滩作为宁波城市之心,天生具有金融功能。从城市发展布局出发,老外滩区域打造以保险为龙头的金融创新产业,深入推进科技与保险融合、大力发展保险科技、大力推动特色保险产品、鼓励保险试验落地的政策突破。逐渐形成的老外滩保险创新港,将与东部新城金融产业形成错位发展态势,宁波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也可以此为基础,积极引进新型保险法人机构的进驻。

  聚焦二:谋篇布局宁波音乐港乘势而上

  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宁波音乐港乘势而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盘活了宁波大剧院及周边的资源,引进了北大青鸟等一批音乐产业龙头项目,举办了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音乐盛事,吸引了一批音乐名家和音乐界人士集聚,并已确定“有核无边、立足宁波、辐射华东”的基本发展架构。

  当前,紧扣宁波大力建设“东方文明之都”的时机,宁波音乐港将成为其重要载体和文化建设的主攻方向之一。代表们认为,未来应进一步提升宁波音乐港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加速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发展战略。

  代表们建议,具体来说应从四方面加快推进宁波音乐港建设。精心谋划音乐港规划布局,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的有形音乐空间,抓紧出台宁波音乐港总体规划和核心区规划,加强对宁波交响乐团的扶持,不断增强宁波音乐港的辐射作用;大力推动音乐产业发展,打造国家级音乐产业集聚区,加快启动荪湖音乐小镇项目建设,引进实力雄厚的音乐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音乐演艺,力争实现“有音乐盛典必有项目落地”,将宁波大剧院打造成为国内外顶尖的音乐盛典举办地,积极谋划一批重量级音乐盛典落户;着力集聚音乐人才,打造国内最精准最专业的音乐扶持政策,依托市区两级文艺人才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通过精准招商、开展“一事一议”、“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等方式,打造一支有影响的“音乐甬军”,为音乐港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