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现场 正文
全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会议“点题”宁波音乐港
立足新机遇 蓄势勃发擦亮音乐名片
http://jbxww.cnnb.com.cn  17-02-20 09:00 】 【打印

  2月16日,全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作主题报告,提出了今后几年,宁波在推进文艺繁荣发展上,要重点推进“七大计划”,实施“宁波音乐港”建设计划赫然在列。

  在这次全市文化战线的重要会议上,市领导“点题”宁波音乐港,既是对宁波音乐港过去一年取得重大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扩大增强了宁波音乐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为下一步宁波音乐港的快速发展带来重大利好。

  报告中指出,围绕打造“音乐之城”,积极推动“宁波音乐港”建设,按照“有核无边、立足宁波、辐射华东”的发展思路,将“宁波音乐港”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音乐母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长三角音乐时尚消费中心。

  自从去年吹响建设号角以来,宁波音乐港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盘活了宁波大剧院及周边的资源,明确了“有核无边”的基本发展架构,引进了北大青鸟等一批音乐产业龙头项目,举办了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音乐盛事,吸引了一批音乐名家和音乐界人士集聚。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宁波音乐港将带着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希冀,加足马力、蓄势勃发,争取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成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里,宁波音乐港将加快功能性项目建设,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的有形音乐空间。尽快完成宁波新音乐厅和中国音乐博物馆的选址,倾力打造音乐港的核心区;在宁波大剧院周边和绿岛公园倾力打造宁波音乐主题公园、设置宁波音乐名人雕像,进行配套设施改造升级,强化音乐元素的再现与有机融合;利用宁波大剧院闲置资源、广场绿地,建设音乐创客空间,推进大剧院区域和星街坊音乐生活街区的联动。

  加快推进音乐产业布局,打造国家级音乐产业集聚区,也成为今年宁波音乐港建设的“题中之义”。当前,荪湖音乐小镇规划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下一步将加快启动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引进实力雄厚的音乐龙头企业,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合作要取得实质性进展,尽快落实中央音乐学院中心大楼,积极谋划华语音乐梦工厂项目、全国甚至国际性的音乐产业博览会等。

  同时,加快做强音乐演艺,力争实现“有音乐盛典必有项目落地”。未来,将宁波大剧院打造成为国际国内顶尖的音乐盛典举办地,举办好中国合唱节、第二届海丝国际音乐节、明星艺术周、中国大学生音乐季等系列音乐活动,同时谋划中国原创音乐颁奖盛典、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全国剧场院线运营公司“怒放青春演艺集团”总部等重量级音乐盛典落户,让宁波大剧院成为诸多音乐人梦想启航之地。

  音乐人才兴则音乐港兴,音乐人才强则音乐港强。宁波音乐港将打造国内最精准最专业的音乐扶持政策,大力集聚音乐人才。依托宁波市设立10亿元的文化产业基金、江北区政府每年5000万元文创产业扶持资金、市区两级文艺人才政策等,通过精准招商、开展“一事一议”“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等方式,引入国内音乐界领军的音乐大师,集聚引入一批具有音乐特长的音乐文艺人才、有情怀有能力的音乐产业经营者、有音乐梦想的音乐创客、有音乐文艺精神的艺术团队,打造一支有影响的“音乐甬军”,为音乐港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