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2016年我区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市
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同比增长均居全市第一
http://jbxww.cnnb.com.cn  17-01-20 08:50 】 【打印

  日前,浙江省经信委印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优秀县(市、区)名单的通知》,江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跻身榜单,这也是区经信局自2015年4月份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自去年年初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区经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加快发展都市工业,促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快调整完善都市工业政策体系、谋划重大(项目)招商、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全面加强落后产能淘汰,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2016年全区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2.1亿元,同比增长11.1%,增幅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完成工业投资30.4亿元,同比增长29.9%,增幅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等增幅预计超过15%。一组组闪亮的经济数字,进一步证明去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改善幅度之大。

  前不久,我区召开落实宁波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动员大会,现场签约了4个区级示范项目,总投资额达数十亿元。这成为我区谋划重大(项目)工业招商的缩影。区经信局作为主管全区经济、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部门,去年共牵头完成都市工业招商引资已落户项目475项,新注册资金达到约31.7亿元。谋划一批重点(重大)工业项目只是开始,区经信局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实行实时跟踪、动态管理、精准服务,确保重点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包括华中数控智能机器人项目、华翔系项目群、长阳科技光学膜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推进经济稳增促调,我区打响了实体经济“减负战”,专门成立江北区减轻企业负担和特困企业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江北区稳增促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目前,两批稳增促调专项资金共预兑现资金4189万元,涉及738家企业,切切实实让企业得到实惠。

  落后产能伴随着高耗能、高污染、低产出等特点,严重阻碍了区域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面临淘汰是大势所趋。去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对列入市级淘汰计划的重点落后产能企业完成淘汰,完成全区域印染落后工艺淘汰,完成16台燃煤锅炉淘汰,以上累计腾出用能空间4780吨标煤。在强力淘汰的同时,我区严格执行节能评估,开展全区域落后产能调查排摸工作,继续认真贯彻执行能评审查制度。与此同时,我区积极开展“低小散”淘汰整治工作,将“低小散”整治工作目标列入区重大决策执行监察平台,全年完成261家“低小散”企业的淘汰、整治工作,其中淘汰112家,升级改造85家。

  此外,自去年以来区经信局深入推进宁波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制造2025”重点企业专题调研,对区内三十强、小巨人、高成长等重点企业分组走访,认真听取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意向以及存在的困难,争取用较短的时间较全面掌握全区重点工业企业面上基本情况,积极抢抓宁波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