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正文
公司为员工抢返乡车票 为赶订单员工主动留下
【网络媒体走转改】工业区企业上演不一样的过年情
http://jbxww.cnnb.com.cn  17-01-20 08:47 】 【打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临近,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然而一张火车票却成了不少外来务工者心中难解的题。在工业区,不少企业摆出“娘家人”姿态,主动出击,帮员工购票,“铺平”员工回乡之路。一边是公司对员工的关爱,另一边则是员工对公司的“反哺”。爱柯迪的员工们看到公司的生产压力,主动放弃春节,留下加班,解公司生产之急。

  暖心!

  企业为员工抢回家车票

  “专业级”“抢票”团队、专用“抢票”电脑、手机……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为了让员工顺利返乡过年,工业区企业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孚)使出了“洪荒之力”。

  “早在去年11月份,我们就开始了帮员工抢回家火车票的准备工作。”公司行政部谭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有员工2117人,85%是外来务工人员,并且集中在河南、四川、安徽、江西这四个省份。“我们先是摸底统计了下汽车返乡的人数,最后统计出需要公司代为购买火车票的员工有264人。”谭经理说。

  “这几天,帮员工‘抢票’是整个公司最关注的一件事,所有部门必须配合。”谭经理告诉记者,统计完人数后,公司立即组建了一支15人的“抢票”小组。“最近几天,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一直在刷页面。”“抢票”小组的队员小王激动地说,“看见有余票的一瞬间,就好像中了大奖似的,抢到票了,那个兴奋劲啊。”通过“抢票”小组的努力,264名员工中共有261名顺利拿到了返乡的火车票。

  从2012年开始,瑞孚便启动为员工购买返乡火车票服务,“铺平”员工们的春运返乡之路,今年,公司温情继续,不仅为员工购买火车票,从昨日开始,还一天安排三趟班车,将员工送到火车站。

  “每年春节回家,都是一把辛酸泪,现实情况比电影人在囧途还囧。公司体谅员工,为我们买火车票,还班车送我们,真的给我们省了很多事情,很感动。”来自安徽安庆的员工小林对记者说。“希望我们的职工年底安安心心工作,年后高高兴兴返岗。”谭经理表示,一张张返乡车票,凝聚的不仅是企业对员工的关爱,也包含了公司上下一心、共创美好明天的美好愿景。

  据悉,工业区企业,除了“瑞孚”外,“萌恒”等多家企业也在积极为外来员工购票,有些甚至是包车送员工回家。

  感动!

  为赶订单员工留下加班

  这几日,工业区内不少员工陆陆续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企业也准备停工过年。但是,今年的春节对于宁波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柯迪)的员工来说,注定是个忙碌的春节。

  “由于有好几个订单,生产任务巨大,春节只能继续加班加点了。”爱柯迪的秦柳梅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发展势头不错,订单量猛增,“本来很担心,1月份遇到了春节,员工要过年回家,订单完不成怎么办?但是员工还是好样的,这时候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公司站在一起,并肩努力。”秦柳梅说。

  员工与公司齐心,公司也在经济上补足员工。在爱柯迪公布的《关于给予2017年l -3月产品生产工厂坚守岗位员工一次性奖励的通知》上,记者看到对于在2017年1月1日—3月31日坚守岗位,将春节回家团聚的时间延迟到2017年4—12月的员工,爱柯迪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制度。

  “虽然今年春节回不了家,但是公司鼓励我们把家人接到宁波过年,其实也是一样的。公司能够完成订单,我们多赚了钱,还能跟家人在一起,在哪过年都是一样的。”一名爱柯迪的员工对记者说。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