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正文
电商园区积极打造非公企业“红色引擎”
http://jbxww.cnnb.com.cn  17-01-19 08:43 】 【打印

  近日,在宁波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支部会议上,全体党员讨论通过了预备党员申娉婷转正的申请。去年,申娉婷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来到电商园,就职于浙江鸟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公司吗没有成立党组织,本来还担心我的组织关系,现在有了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支部,在组织上算是有着落了。”申娉婷说。

  去年,随着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内入驻的企业数量爆棚式增长,越来越多的党员集聚电商园区,尤其是众多和申娉婷一样的大学生电商党员,园区线上实体党支部、线下“虚拟支部”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以单建、联建、行业统筹等方式,联系辖区10个党组织和8个“虚拟支部”在线党员320余名,宁波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就吸纳了一批“流动党员”“口袋党员”,其中宁波弘泰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从区外整建制转入,驿淘园党支部、甜蜜时空党支部由“虚拟支部”转为实体支部。

  “园区非公企业党员以年轻人居多,都是80后、90后,如何让党员教育管理‘又有活力、又有效果’成了重要课题。”宁波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园区从2015年开始探索实施“4H工作法”,即“凝核工程”“助禾工程”“亲和工程”“汇合工程”,并以创业创新大赛、新媒体联盟赛、“思享汇”、“圆梦行动”、“我是志愿者”等一系列活动作为载体,把党的组织生活融入每一名党员的生活圈。

  去年7月,“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引起了全区党员的广泛关注,申请书来自于宁波纯晶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坚,在宁波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支部的帮助和引领下,陈坚从一名普通群众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迈出重要一步,园区联合工会成立,下设40家联合工会单位,在促进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电商企业与员工互利共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你关注‘在e起’了吗?”这句话成了园区不少非公企业党员互相间的“问候”,“在e起”微信公众号也成了非公企业党员学习的重要平台。在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在e起”开设“微课堂”,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党的基本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发布,电商党员可以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吸引电商企业年轻党员主动学习党的新知识新内容。

  “对园区电商党员来说,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就像是一个家,而为了当好这个家、使得这个家更温暖,我们也在积极地做着相关工作。”宁波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为园区入驻企业以及全区电商企业提供党务、政务和商务“三合一”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同时以党组织关系为纽带,为电商企业提供实体集聚的一站式服务;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密切谋划党建工作,抓好财政对党建工作经费的保障,抓好队伍建设,选聘一批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从而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供有力支撑。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