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繁荣文化街区 点亮城市地标
“相约老外滩”入选市级夜市街区品牌活动
http://jbxww.cnnb.com.cn  17-01-17 08:52 】 【打印

  日前,宁波市发展月光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市级特色夜市街区2016年度月光经济重点活动及夜市街区品牌活动,我区“相约老外滩”系列活动成功入选2016年度市级夜市街区品牌活动。

  “相约老外滩”是我区自2009开始打造的活动品牌。今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举办方式,拓宽活动平台,以打造“国际时尚小镇”为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老外滩“城市客厅”“文化沙龙”“时尚商圈”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每当夜晚来临,华灯初上,老外滩总是人潮涌动。尽管已是晚上9点,老外滩的沿江步道上还是流光溢彩,人流如织,街头艺人尽情表演各自所长。吹着江风,悠闲散步,市民和游客很是惬意。在如今发展“月光经济”的大潮下,我区将老外滩作为发展文化街区的主阵地,通过挖掘文化体育、时尚休闲等消费热点,一个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老外滩大商圈正日渐成型、成熟。

  在老外滩众多的活动项目中,“相约老外滩”主题活动是我区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经过几年的发展,品牌活动打响了,人气也旺了,还输送了不少优秀音乐人。据了解,“相约老外滩”系列活动注重特色品牌的打造,以及产业和文化项目的落地。其中,包括外滩传统品牌活动,如“爱在宁波恋在外滩”婚恋文化季、外滩音乐节、外滩月光经济文化展示系列活动;注重与街区休闲特色产业结合,包括世界夜市风情街区系列活动,假日酒吧消费系列活动;针对月光经济特殊消费群体开展相关活动,如中国旗袍会宁波总会旗袍秀、宁波国际人才社区系列活动等。据了解,截止目前,“相约老外滩”主题活动共开展各类活动405场,音乐季活动7场、街头艺人表演270余次、“阅鉴·老外滩”读书会活动6场。其中与团市委合作开展宁波市首届高校留学生才艺大赛,来自宁波各大高校的美国、俄罗斯、印尼等国的留学生在老外滩尽情施展才艺。

  在以往“相约老外滩”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近两年老外滩不断提升世界风情街项目。其中集装箱书吧结合文化和公益,打造外滩流动图书站、志愿者服务站和环卫工人之家;新添花式集装箱,扮靓风情街,成为外滩婚纱摄影必选之处;甬上诗人阿默新开“诗柜”,吸引文学、诗歌爱好者聚集外滩,吟诗作对,增添文气。

  此外,近年来,老外滩越来越受影视文化公司青睐,今年共有近30部电影、连续剧在这里取景拍摄。其中投资4000万元的连续剧《爱我别走》把老外滩作为主拍摄场景,拍摄3个多月,汤镇宗、涂松岩等明星在外滩出没,吸引诸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作为宁波人的城市地标,随着城市功能品味的提升,如今的老外滩商圈集居、业、行、游、购、娱为一体,正在成为我区繁荣发展月光经济过程中一张耀眼的名片。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