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民生观潮 正文
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
http://jbxww.cnnb.com.cn  16-03-09 16:07 】 【打印

  一、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指导全区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调查研究,指导全区日常性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组织开展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协调重大主题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

  3、负责指导全区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区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安排;指导区直各单位和街道(镇)党委(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干部和群众在职理论学习;指导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正确把握新闻舆论导向,加强对内对外新闻报道工作;确定各个时期宣传报道的指导思想和报道要点,组织协调全区重大宣传报道活动;负责全区外宣工作,研究制定对外宣传计划和项目;扎实开展网络舆论和监督管理。

  5、指导组织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和探索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树立各种典型;承担江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区政工职称的评审、报送工作。

  6、组织开展“五个一工程”建设;组织开展重大社会文化活动,扶植地方民间文化,推动各类特色文化创建;加强艺术教育培训,组建各类文艺队伍;研究制定对外文化交流计划,指导开展全区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指导。

  7、指导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负责申报各级别文物保护单位;指导抓好农村“六个一”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

  8、负责宣传系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宣传部部门预算包括:宣传部本级预算、新闻中心、文联预算(新闻中心、文联财务不独立)。

  二、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宣传部2016年收入预算1625.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47.63万元,占95.21%;上年结转收入77.8万元,占4.79%。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宣传部2016年支出预算1625.4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524.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2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6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14.0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9.39万元,项目支出1111.9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38.02万元,主要用于宣传部行政人员工资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00.41万元,主要用于宣传部事业人员工资支出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86.07万元,主要用于区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文明村文明社区奖励、基层党校奖励等;

  4、文化体育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图书馆(项)5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免费开放;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14.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1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精品补助;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578.5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城市暨“两大行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文化志愿者建设、文化产业服务平台建设、文联日常工作等;

  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417.4万元,主要用于新江北运行、江北新闻网运行、外宣品制作、舆情监控平台建设等;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75.6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经费开支。

  (四)2016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区政府统筹安排控制。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媒体、上级部门考察、同系统兄弟部门交流调研等支出。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29%,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厉行节约政策,节约政府运行成本。 3.公务用车购置费:不安排。

  4.公务用车运行费: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增减幅度为0%),主要用于公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文化体育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图书馆(项):反映图书馆的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1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方面的支出。

  1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反映电视台、电视发射台、电视转播台的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列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稿源 江北区委宣传部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