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一线传真 正文
轨道4号线慈城站项目征拆签约完成
http://jbxww.cnnb.com.cn  17-01-04 09:25 】 【打印

  经过慈城镇、区轨道办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截至去年12月14日,轨道交通4号线慈城站所涉及的铁路职工72户(公房)住宅实现100%签约。

  作为4号线西北端的起点,慈城镇在本次拆迁工作中担当起了攻坚“主力军”的角色。根据划定的征拆区域和对象,该项目共涉及征拆住宅72户,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公房征拆面积约4000平方米,自建房征拆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尽快做好拆迁工作,确保轨道工程按期开工,慈城镇积极统筹安排,与萧甬铁路公司取得联系,协调解决相关征迁难题,历时近一年圆满完成了项目征收协议的签订工作。

  此次征拆工作涉及的主要是铁路范围内的职工住房。“这些职工住房存在了四五十年,是铁路职工房改前用房,没有相关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慈城镇房屋拆迁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要征拆,就要先进行房改,而各项房改程序复杂,加上其中还有自搭自建的部分,为征收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自项目实施以来,由慈城镇牵头对相关房屋进行测绘,出具测绘报告,并积极对接区拆迁办研究制定征拆方案。同时,慈城镇积极对接萧甬铁路公司,配合其对该72户职工进行住宅房改,最终历时近4个月完成房改程序。随后,慈城镇房屋拆迁事务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组织评估单位对相关房屋进行上门测量、评估等一系列工作,并将居民反映有误差和异议的房屋面积进行重新测量和公示,于去年8月1日正式启动签约工作。

  在整个拆迁过程中,慈城镇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坚持“一个政策一把尺子”,所有的征拆对象都是“一把尺子量到底”,并强化信息公开,严格工作程序,征收的相关政策和标准上墙并发放入户,进一步提高政策覆盖面和工作透明度,真正实现“阳光征拆”。至去年11月,项目签约率已超过90%。对于迟迟不肯签约的住户,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住户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深入解读征拆政策,了解居民的顾虑,竭尽全力为居民解决困难。王老伯家中仅有他和老伴两人,夫妻俩都已经80多岁了,家中经济条件也不好,几个子女都在外地,无人在身边照料。“两位老人年纪也大了,心中一直顾虑着搬迁后没有住处,也没人能陪着他们买房,所以迟迟不肯签约。”镇里了解到情况后,多次打电话给老人在外地的两个儿子进行沟通和政策分析,并向老人介绍调产安置政策,承诺将这对老夫妻就近安置在慈湖人家小区。最终,剩余的几户都在去年12月14日完成签约,实现了轨道交通4号线慈城站所涉住宅100%签约。

  随着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的推进,目前辖区内各施工标段均已开工建设,工程推进居全市领先。未来,从慈城到市中心的行程时间将明显缩短,市民到慈城来又多了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这有望进一步拉动慈城发展。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