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体新闻 正文
宁波打造爱心城市的大爱故事 探班电影《让爱活下去》
http://jbxww.cnnb.com.cn  16-12-12 08:57 】 【打印

电影《让爱活下去》中一场婚庆戏的拍摄现场

电影《让爱活下去》中“叶老师”的扮演者郑佩佩接受记者采访

电影《让爱活下去》中一场婚庆戏的拍摄现场

  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宁波默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根据“宁波爱心大使”梁国华的事迹改编整理的都市爱心励志电影《让爱活下去》(原名《爱在生死间》),自11月下旬在宁波开机后,目前拍摄进程如何?日前,记者首次探班该剧组。

  梁国华结婚意义非凡获新生重头戏一丝不苟

  当日,剧组正在宁海大观文化园拍摄梁国华在宁波结婚的重头戏。因梁国华的结婚意义非同一般,他当初因病入膏肓无钱挽救而妻离家散;没想在宁波人民的爱心支撑下,他肾移植成功,生命之花又顽强绽放,故他幸福美满地结婚是他获得再生的重要标志性事件,所以这场戏非常重要。

  制片人夏默告诉记者,虽然事实上梁国华是2010年在宁波慈溪婚育文化基地结婚的,但因为结婚现场早不复存在,而宁海又有鼎鼎大名的“十里红妆”,故剧组考虑把这场重头戏放在宁海拍摄。果然,一步入大观文化园厚重的古式大门,就见硕大的大红“囍”字伴着一盏盏大红灯笼,描金镂花、古色古香的红妆家具搭配时尚大气的T形舞台,好一个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婚宴现场!

  新郎“梁国华”(夏德俊饰)与新娘“周丽”(周诗璇饰)身穿土家族的民族服装在大门口盛装迎客,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络绎不绝,宾客盈门、高朋满座。却有谁能想到,这就是四年前在宁波打工贫病交加挣扎在生死线上的人?来宾的一句“国华,奇迹啊,恭喜你”道尽了新人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宁波人民的无限爱心。

  剧组拍这场重头戏可谓一丝不苟,仅一个新人门口迎客的镜头,就拍了一个多小时,但演员们个个不厌其烦,每个台步、每句台词都反复了好多遍,只为拍得逼真、拍得生动。

  演员受感动同心协力:“要把梁国华精神传递出去”

  该剧的演员阵容颇强,男一号梁国华这个爱的接受者、传递者和奉献者,由来自辽宁的青年男演员夏德俊饰演。拍戏间隙,夏德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他看到剧本时觉得很曲折、挺感人,但完全没想到竟是真人真事,震惊之余,他觉得作为演员,他有责任一定要演好梁国华,因为“梁国华的爱心反哺故事真是太感人了,他的大爱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我有义务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人们”。为了演像、演活梁国华,夏德俊与梁国华多次接触,对尿毒症这个病有了深入的了解,“尿毒症患者血透竟是这么辛苦,要每周多次去医院扎针,由此我对梁国华当年捐出自己救命钱的勇气更增加了敬佩,我一定要演好他”。

  一代“武侠影后”、著名老戏骨郑佩佩在剧中饰演宁波的退休中学教师叶淑贤,这是一个给予梁国华很多帮助和鼓励的爱心人士。当天,她在镜头前穿着水红的绣花大衣、脚蹬大红皮鞋,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前赴梁国华婚宴,发自内心的道喜充分表达出这位宁波爱心人对外来务工者的无限关心和帮助。郑佩佩坦率地说,演这部公益电影,“一是因为我被剧本深深地打动了,叶淑贤老师的爱心是我学习的榜样,演她是我的荣幸”;二是因宁波既是她入门恩师邵逸夫的故乡,也是她复出后首个“伯乐”导演周星驰的故乡,所以她对宁波有种特殊的感情,总觉得自己该为宁波的影视事业做一点什么,以感恩这两位对其有过鼓励和支持的良师益友。

  女二号、美丽善良的梁国华的新娘周丽,由毕业于上海谢晋影视学院的四川姑娘周诗璇饰演。当天,她在镜头前虽没有台词,但真挚动情的眼神却完美演绎了她对梁国华的一腔真爱。

  中英文双语版本面向全球力求打造出宁波文艺精品

  当天,据总监制曾皓文、导演查文白等透露,该剧为中英文双语版本,片长90分钟,影片除当日的宁海“十里红妆”展示外,还将在三江口、天一广场、鄞州南部商务圈等地取景拍摄,届时,将有大量的宁波元素蕴含其中。该片计划明年1月初完成拍摄,3月份完成后期制作,力争明年“五一档”与全球观众见面。

  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该剧是一个爱心接力故事,真切反映了宁波这个爱心涌动的城市,力求打造成宁波的文艺精品。把梁国华与宁波这座城市的故事搬上银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梁国华的精神、了解宁波城市的爱心,这对传播爱心、弘扬正能量和宣传宁波爱心城市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电影的艺术力量,让全社会的爱活下去、传开来、扎下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