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狠抓项目建设 强化政策引导
江北以技改为推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http://jbxww.cnnb.com.cn  16-12-09 08:42 】 【打印

  依托技术改造升级,三星电气实现了智能型节能变压器和环保(智能)型开关柜两大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凭借这两类新产品在市场的优秀表现,三星智能电气今年前10月销售产值累计达到10.6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8%以上。这正是我区工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的一个缩影。

  技术改造对增强企业活力和提高经济效益发挥巨大作用,是推动我区“工业强区”建设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我区狠抓项目建设,坚持把技术改造作为调整工业产业结构最有力的抓手。今年1至10月,我区连续滚动实施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达到30项,工业投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连续10个月增幅保持全市第一。其中,1至10月,全区完成技改投资26.05亿元,同比增长47.4%。

  也正因如此,我区工业结构不断趋于优化,截至今年9月份全区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幅达到了25.0%、21.8%和7.2%,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了24.3个、5.7个和17.6个百分点。

  当然,技术改造是一项大工程,离不开政府的引导以及资金、政策支持。近几年我区相继出台《关于都市工业智能领航计划推进“零土地”技改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江北区都市型高成长工业企业培育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技改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自去年起,我区共计验收技改项目39项,给予技改政策扶持资金705.9万元,撬动民间资本1.85亿元,新增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今年还争取到国家、市级工业企业各类专项资金支持超过3900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我区不断优化技改项目立项审批流程。在技改项目备案、核准服务上,一方面积极落实省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要求,做好外资、合资企业技改项目核准工作,7天内完成相关服务流程,做到核准工作网上审批事项反馈率达100%,审批数据接入率达100%;另一方面根据江北区审批权限情况和企业诉求,健全审批快速协商、区级部门联动快速协调推进的工作制度。

  此外,我区坚持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以创新促改造,以改造带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如汇众车桥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进行自主创新,配合上汽集团开发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相关零配件,开发了SK81等型号的汽车悬架生产线,形成了新产能,也为汇众车桥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接下来,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及时对接全市“中国制造2025”具体实施意见,大力推动新一轮以“智能经济”为主题的技术改造。重点实施一批符合先进产业方向的技改项目,提升我区制造业档次,着力解决企业的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能力,提高技改拉动工业投资的增长动力。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