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正文
39800元与罗杰斯共餐10分钟 北仑一企业家赚大了
http://jbxww.cnnb.com.cn  16-12-08 09:28 】 【打印

罗杰斯与丰泰公司管理层交流

郑辉(中)陪同罗杰斯在丰泰厂区参观

  昨天,华尔街风云人物吉姆·罗杰斯继续着他的首次宁波之行,并在中午抛出了3个与他共进午餐的名额,3名宁波企业家各付出39800元,获得了这个机会。他们在午餐时间聊了些什么?罗杰斯抛出了哪些“锦囊妙计”?一时引起各方猜测。

  记者昨天晚上联系到其中一名来自北仑的企业家———浙江丰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

  污泥处理项目

  获罗杰斯赞许

  与巴菲特动辄上千万元的“餐费”相比,“吉姆叔叔”显然亲民得多。尽管用餐时间只有10分钟,但报名的人远远超出了额定人数。

  最终3名宁波企业家获得了这个机会,其中一名是来自北仑的企业家———浙江丰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

  “尽管由头是午餐,但我并没有吃什么,只是抓紧时间介绍自己的项目。”郑辉说,很意外能得到这次机会,而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污泥处理再生项目引起了罗杰斯的浓厚兴趣,午餐后罗杰斯还专程去了他的工厂参观。

  “我们的项目是做河道淤泥、泥浆渣土等污泥、废泥的回收处理。我们有自主研发的设备,已获得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我们对废泥进行浓缩、调治、脱水、稳定、干化,然后再生,按原料类别制成营养土、路基稳定层、环保砖等建筑耗材。仅在北仑区,我们两年便要处理河道淤泥261万立方米、泥浆渣土500万立方米、生活污泥5万吨。据行业专家预测,‘十三五’末期,整个废泥处理市场的容量将达到5万亿元。”郑辉向记者简要复述了他向罗杰斯介绍的内容。

  罗杰斯听后频频点头,并立即询问了同行的日本专家,他连连称赞:该项目的运作模式与流程非常完整,可操作性强;非常符合目前整个世界环保市场的需求与中国的政策背景;此外,该项目具有可复制性,可以在中国甚至世界各地推广。

  于是,他立即提出饭后到郑辉的工厂进行实地考察。

  当场拿出10万元作为鼓励

  在工厂,罗杰斯参观了整个处理车间的运作过程,详细询问了郑辉处理每吨不同类别废泥的成本,并估算利润率。他边走边问,越问越细,足足停留了一个多小时。

  “我还是那句话,这个项目非常好。但希望你能注意一点,就是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财务数据,要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来做,为上市铺平道路。这是许多中国企业的薄弱环节。”罗杰斯说完就让助理尽快与公司财务对接,许诺郑辉只要企业一上市,“金量子”投资公司便会对其进行投资,并当场拿出10万元给丰泰作为鼓励。

  在与罗杰斯的交流中,郑辉有几点印象非常深刻:“第一,70多岁的老人能有这么好的精力与神采,我非常吃惊;第二,他非常珍惜时间,每分钟都在仔细了解事物的内容,每一次提问都经过认真思考,并提出更深的问题;第三,他对商业有着卓越的嗅觉,问题都是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而且非常熟悉中国产业政策的环境与走向。第四就是务实,他会考察许多细节,容不得‘忽悠’。”

  建议投资自己熟悉的领域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论坛上,罗杰斯为“金量子投资平台宁波分公司”进行了揭牌,这意味罗杰斯的公司正式登陆宁波。

  “我32年前第一次来中国,就被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深深吸引。这是我第一次来宁波,待了一天半,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以后宁波的朋友可以通过这家公司与我取得联系。”罗杰斯说。

  随后,他对宁波的投资者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关于投资策略方面,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享受思考、满足求知欲的过程。第二,没孩子的尽快生个孩子。

  “我以前是个独身主义者,觉得婚姻很可怕,孩子是所有痛苦和烦恼的根源。而当我有了女儿之后,才发觉我大错特错,孩子是所有快乐的源泉,快乐是无价的,是最好的投资。尽管大家很忙,但希望大家能抽出时间来,休息一下,造一个人出来。此外,对于那些有一个孩子的朋友,建议你们再生一个,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已经放宽了。”

  此话一出,引来现场一阵欢笑。

   “21世纪一定属于中国,

  我要求孩子学中文、存人民币”

  随后,他播放了两位女儿背诵唐诗的视频,罗杰斯的大女儿10岁,小女儿6岁,十分可爱,目前均定居于新加坡,就读于中文学校,她们的普通话水平令在场的观众惊叹。

  “我还是那句话,19世纪属于工业革命的发源地英国,20世纪属于腾飞的美国,21世纪一定属于中国,中文成为世界上实用性最强的语言。因此我要求孩子学中文、存人民币。”他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