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仅用25个工作日审批 提前149天开工
江北审批改革再创全国新速度
http://jbxww.cnnb.com.cn  16-12-07 08:35 】 【打印

  近日,江北万达广场不远的一片空地上,各种施工设备发出了“隆隆”的作业声。站在工地里,宁波中体万融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陈建新和区审管办代办人员小张,都不禁有些兴奋。以11月29日开始施工为起点,陈建新和他的团队终于可以信心满满地保证,在明年10月份前让这片占地140多亩的土地变成一个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体育梦幻之城。

  江北区审批服务能级再提升,给了陈建新和他的团队信心——由区审管办全程代办投资近9亿元体育SPORTS城项目,在规划江北分局、市规划与地理信息中心、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市招投标监管中心、市消防支队等各部门大力支持下,不漏一个审批环节,不少一份审批资料,不缺一枚审批公章,从领取土地证后到领取施工许可证仅用了25个工作日,比土地合同约定的开工日期整整提前了149天,创下了全国同类项目审批的新速度。

  “提前149天开工,不仅帮我们企业省下了近390万元的财务成本,更让项目躲过了‘致命一击’。”陈建新由衷地感激这项政府自身改革。因为地铁施工需要,项目必须在明年4月底前完成所有地下工程建设,确保地下工程结构稳定。一旦错过节点,就要推倒重来,仅增加围护加固成本就要多支出近5000万元,很可能压垮整个项目。

  幸运的是,这样的可能没有上演。这些年来,我区不断压缩工业项目的审批时间,一次次创下全国同类项目审批新速度。

  此次体育SPORTS城项目需要提交的材料就有570多份,光施工图就整整装了7麻袋,要涉及的审批部门及中介机构有30多个,审批材料、环节数量之多,都远远超过工业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是审批中的又一个珠穆朗玛峰。”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这个项目早点开工,区审管办的团队也是竭尽全力。

  那么,此次审批新速度又是如何创造的呢?记者了解到,区审管办通过审批周期全统筹,围绕现有法律法规和现有审批体系的特点,为体育SPORTS城项目量身定制了极简审批清单,依法依规减少审批报批材料30多份,为项目高效审批创造了体制机制优势。同时在市审管办、区委区政府的改革协调下,市区两级各职能部门实施了容缺预审、提前踏勘、并联并审、互联互动、优化前置等多项审批改革和服务方式的创新举措。这一招,压缩了90天左右的审批等待时间。加之区审管办派出“通才型”审批代办服务队伍精准服务全过程,努力让建设各主体方局部利益服从高效审批的整体利益,确保审批过程不“停顿”。体育SPORTS城项目审批过程中,在区政府的指导下,区审管办使得中体建设项目中各建设主体利益诉求快速达到均衡,从而扫清了实现高效审批的“第一障碍”。

  陈建新深有感触地说:“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政府部门的实干务实,也看懂了江北区经济为何会保持高速发展的原因。”体育SPORTS城项目,是江北持续推进审批改革,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出了创业干事的良好环境的缩影。诚如陈建新所表达的感动一样,这两个齐头并进的动作,显然已经让江北尝到了发展的甜头。改革促发展,审批高速度助推经济跑出“加速度”。今年前三季度,我区GDP增幅10.6%,位居全市第一;1至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8%,位居全市第二;1至10月工业项目投资增幅47.4%,位居全市第一。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