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第三季“新江北、新机遇、新三板”发展推进会举行
力挺企业进军新三板 加快资本+实业运作
http://jbxww.cnnb.com.cn  16-12-06 08:48 】 【打印

  12月1日,为大力支持我区企业进军新三板,第三季“新江北、新机遇、新三板”发展推进会如期举行。会上,宁波市金融办、宁波证监局、江北区金融办、宁波股交中心等相关部门,与我区新三板相关企业展开洽谈。推进会围绕新三板最新动向及挂牌企业资本运作、新三板最新监管要求、新三板转IPO经验分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打下良好基础。

  这是我区大力支持企业进军新三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我区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政策,从税收优惠、资金奖励、政策扶持等方面入手,鼓励成长型企业到“新三板”和区域性场外交易挂牌融资。截止今年11月底,我区一共有4家上市企业,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中今年新增7家企业。爱柯迪、水表股份在登陆新三板后,并没有停止进军资本市场的步伐,相继开始筹划转板上市工作。

  新三板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意义上,肩负着助力建设创新驱动型国家的历史使命。其孵化器的功能日益浮现,已成为中小企业规范发展资本运作的重要市场平台,也将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挂牌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自2013年底新三板市场试点范围扩容至全国以来,短短三年不到的时间,新三板挂牌公司从扩容之初的356家迅猛增加至目前的8000余家,成为中国最大的基础性证券市场。会议认为,今年及未来几年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高速期,今年资本市场政策变动较大,尤其是新三板、股交市场政策方面,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支持推动多渠道直接融资,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速自身发展已成为主流认识。

  江北作为宁波的核心城区,在经济新常态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港口经济圈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化城市建设,着力做大做强城市经济,重点培育“高端商务办公、电商经济创新、都市工业集聚、生态宜居宜游”四大核心功能。今年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65.7亿元,同比增长9.8%,增幅居全市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46.6亿元,同比增长20.9%,增幅居全市第2位。其中,工业投资完成24.8亿元,同比增长60.1%。这一组数据,反映了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实体经济发展前景广阔,通过挂牌新三板,必将极大帮助江北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江北、新机遇、新三板”发展推进会系列活动的举办,为江北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将有助于更多的江北企业了解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市场定位、功能特点,加深对相关市场规则和监管制度的理解,促进江北城市经济的发展和新型城市化的建设。我区目前共有27家企业在宁波股交中心挂牌,企业通过在股交中心的成功挂牌,进一步提升形象,打通企业股权质押融资通道,拓展股权融资平台,培养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梯队。下一步,江北区政府将根据精准服务企业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专项服务,帮助企业利用好新三板平台,实现转板上市或并购发展,推动更多企业挂牌宁波股交中心,挂牌新三板,从而实现资本+实业,加速提升我区企业的发展实力,促使江北区经济增长。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