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正文
从创意到实现 全区首家全科医生集团正式落地
大学生创业打造分级诊疗新平台
http://jbxww.cnnb.com.cn  16-11-28 09:14 】 【打印

  日前,记者从区有关部门获悉,Cyclinic全科医生集团成立仪式在宁波市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江北乃至全市首家全科医生集团正式落地。

  据介绍,Cyclinic全科医生集团现阶段以服务在甬外国人为主,患者可通过线上预约咨询、线下看病的方式,方便快捷地享受常见疾病的基本医疗服务。目前,Cyclinic已与多个医疗机构达成合作,除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还将陆续增设更多线下就诊点,逐步覆盖整个宁波市。

  说起Cyclinic创始人郝希纯,还得从今年江北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说起。在创业大赛决赛中,郝希纯就提出了全科医生集团的项目想法,“我们想做的,就是构建一个信任、有序的医患连接。为了这个理想,我们以病人为中心,循证为基础,基础医疗为根本。”Cyclinic全科医生集团创始人郝希纯在项目分享会上说,“很多时候病人只是看一些小毛病,这些疾病社区医院中的全科医生完全可以处理,但是目前大众还是盲目信赖大医院,对社区医院有所偏见。”Cyclinic拥有一众从大医院引进的医生,结合互联网的手段和一对一的服务,能达到不弱于、甚至高于三甲医院的医疗水平。在集团的运营上,Cyclinic借助其小而精的优势,以预约模式着手,顺应时势打造一个自由执业、多点执业的平台,并逐步探索出一条中国分级诊疗的新路。他的想法得到了多位评委的点赞,最终获得了大赛铜奖。

  郝希纯坦言参赛后获益良多。“通过比赛,进一步完善了创业想法,最终决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打造全新的分级诊疗平台。”在大赛创业导师的支持和指导下,公司今年经过赛后3个月左右的筹备,终于有了Cyclinic全科医生集团的落地。谈及Cyclinic全科医生集团的未来,郝希纯有四大计划:增加社区诊所数量、增加全职全科医生数量、探索智能医疗硬件、发展互联网医学教育。郝希纯希望能通过Cyclinic把全科医疗发展到新的高度,为更多患者就医提供便利,Cyclinic也将为“完美中国,分级诊疗,让大家看好病”的宗旨而不懈努力。

  区人社部门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努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出台政策,创造条件。三年来,我区新建了十余个创业孵化平台,8万平方米创业孵化空间,与国内30余所知名高校签订了人才智力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创业的活动,新增大学生创业实体近千家,以市场化、专业化、联盟化、创客化、平台化为核心的创业园“江北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受到广大青年创业者的普遍欢迎。

  同时,我区在今年新出台的创业政策中,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创业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有强大的资金保障,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年轻“创客们”吃下“定心丸”。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深化与高校的合作,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充分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让各类人才的个性、才华和智慧在江北得到充分的展示和发挥。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