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现场 正文
凝聚合力 加强监管
白沙开展湖西路区域环境综合整治
http://jbxww.cnnb.com.cn  16-11-28 09:12 】 【打印

  近日,记者来到日湖公园,只见公园门口悬挂着横幅,“坚决取缔无证设摊行为营造文明城市良好形象”“城市管理一起来文明白沙更精彩”等字样显得十分醒目。与此同时,公园周边的环境较此前有了很大的改观,曾经被无证摊贩占据公园门口人行道等现象不见了踪影。“卖小吃的、卖糖葫芦的、卖气球的,这些摊子都看不见了,地面上也干干净净的,不像之前满地都是凌乱的垃圾,现在出行顺畅多了。”住在附近常来公园散步的一位居民笑着对记者说。

  一直以来,由于日湖公园人流量大,许多无证摊贩在此集聚,尤其在周末或节假日,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同时,车辆随意停放的情况比较严重,导致车辆行人出行受阻。虽然此前城管、交警等执法部门经常开展整治行动,但“打游击”和“返潮”等现象依旧明显,收效甚微。

  对此,白沙街道联合区城管局、江北交警大队、日湖公园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自本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湖西路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取缔湖西路日湖公园门口、日湖公园管理处门口无证设摊现象,规范整治湖西路桃源小区沿街店面房跨门占道经营、乱堆放等现象。“每周不定期组织2次综合整治行动,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在行动开展前期,街道还在公园及湖西路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对日湖公园周边无证设摊、沿路店面乱堆放等现象进行了口头劝导与宣传教育。

  就在前不久,记者跟随整治小组来到日湖公园。当天,白沙街道组织12名街道机关干部作为文明劝导志愿者,先行对在日湖公园门口无证摊贩进行宣传劝离,对屡劝不改的,城管执法队员依法进行查处取缔。一上午,累计劝离无证摊贩10余户,暂扣经营物品4户。同时全天安排机关干部不间断地进行徒步巡查,防止出现返潮现象。日湖公园的一位保安师傅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这儿确实好久看不见无证摊贩了,整治行动有了明显的效果。

  “下一步,每个双休日,我们都将组织机关干部到现场进行文明劝导,城管、交警等部门也将进行严查严管,同时在日常加大巡查频率,增强管理力量,力求通过此次持续性的集中打击行动,遏制相关违法违规现象,确保湖西路交通顺畅,有力改善日湖公园周边环境。”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整治过程中,记者采访了一些周末出游的市民,其中不少是带着孩子来的。对于环境整治工作,受访市民无一不投了赞成票,认为整治工作十分有必要。不过,也有市民反映,带孩子来日湖公园休闲娱乐,对购买矿泉水或者小玩具还是有一定的需求,但公园内部没有相应的经营摊点,不够方便。此外,日湖公园靠近湖西路现有两处免费停车场,但目前处于开放式且无人看管的状态,部分车位被僵尸车、周边小区住户的车辆无偿占有,导致前来公园游玩的居民无处停车,诸如此类的供需矛盾客观上确实存在。随后,记者了解到,白沙街道已与日湖公园管理处、交警等部门积极会商,就增设便民零售点、完善停车场管理等举措形成了初步意见,并上报市相关主管部门,希望下一步通过不断完善提升硬件设施,堵疏结合,优化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生活环境。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