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一线传真 正文
因地制宜缓解停车难题
今年我区预计增加停车位4000个
http://jbxww.cnnb.com.cn  16-10-31 09:00 】 【打印

  前不久,区治堵办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印有“真诚献新马尽心又尽责”的字样。

  原来,中马街道的新马小区作为城区老小区,小区内部停车位供给缺位较大,停车比较混乱。多年来,居民对停车位整改反映强烈。今年,区治堵办联合区城管局、江北交警大队和中马街道等部门,多次实地论证中马片区综合整治工程方案,主要对其内部停车位、绿化和其他设施进行改造修复。从3月初开始规划讨论改造方案到6月中旬改造完毕正式投入运行,如今,新马小区已完成停车位改造工作,新马小区通过内部挖潜、绿化带改造新增停车位近50个,有效缓解了小区的停车压力。

  随着宁波中心城发展重心向西向北转移,江北已成为宁波新一轮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区位优势更加凸显。面对老城区停车难问题,今年区治堵办对城区道路、小区停车需求和现有车位设置情况进行了重新排摸,合理调整和设置停车位,留足停车资源。今年,我区预计新增专用停车位4000个以上,推进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其中小区内部挖潜新增500个以上,小区周边调剂新增400个;地下空间开发量5万平方米,不低于50%用于停车设施;加大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力度,开工建设公共停车泊位50个以上。

  孔浦片区被列入停车位改造的第一批社区,主要涉及红梅小区和文汇小区,预计内部挖潜以及周边调剂(利用三改一拆闲置地块)新增停车位250个以上。此外,今年还将改造锦绣江花片区的停车位,主要包括锦绣江花内部挖潜及闲置地块临时借用,预计增加车位150个。怡江社区包括怡江春色与怡江新村两个小区,通过停车位改造、环境绿化提升、路面错时停车、内外交通组织优化、智能化管理等措施,达到区域内停车需求基本平衡,已于今年2月完成改造停车位,共计380个;中马片区涉及新马小区、新马路97号小区,已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宁波大剧院错时共享停车场已完成设施设备安装及划线等标示标牌;外滩大桥桥下空间停车场完成改造项目,在宁波市对桥下空间进行统一规划下,目前已完成175个桥下空间临时停车位的建设工作,有效缓解了宁大附属医院周边停车压力;庄洪路东端北侧的停车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怡江片区的综合治理(北区)已完成改造。此外,根据洪塘街道姚江社区的居民反映,申请要求对姚江花园小区进行停车位整治改造。

  未来,我区还将促进停车场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把停车场和停车设施当作政府向社会提供的一种公共产品、基础设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同时,清除投资主体进入停车场建设的障碍,鼓励各类社会力量投资公共停车场建设和改造,大力鼓励民资、外资进入停车市场,鼓励各类企业自主开发停车场,并探索实行停车场BT模式。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