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明江北网上行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宁波分会场在宁波大剧院开幕
宁波音乐港迎来重量级艺术盛宴
http://jbxww.cnnb.com.cn  16-10-24 08:58 】 【打印

图为踢踏舞表演现场

  10月20日晚,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宁波分会场相约江北,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开幕。这也是宁波音乐港建设以来,其核心区——宁波大剧院承办的又一艺术盛事。前不久,踏着宁波音乐港崛起的节拍,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在我区隆重举行,艺术与音乐交相辉映,碰撞出美丽的火花。这次上海国际艺术节宁波分会场在江北举行,是宁波音乐港又一次与文化艺术“亲密牵手”。

  当晚开幕式结束后,迎来了精彩的开幕大戏《诙谐踢踏工厂》。该剧的踢踏舞表演受卓别林的电影“摩登时代”的启发,融汇了踢踏舞、打击乐、嘻哈、喜剧及杂技等各种元素。表演除了强烈的都市气息和节奏感,还充满了活力和诗意。当晚演出由两位踢踏舞世界冠军领衔,激情燃爆现场。

  据了解,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以吸收世界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艺术、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繁荣文化市场为根本目的,将上海国际艺术节成功打造为“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艺术节。

  今年,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仍然以上海为主场,全国设立两个分会场,除了无锡之外,宁波首次作为分会场亮相。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国际、国内优秀的舞台剧目到宁波演出,宁波与海外及其他地区在文化交流上的广度、深度进一步得到加强,宁波市民的高层次文化需求也将更为丰富。

  上海国际艺术节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艺术节,首次在宁波开设分会场,是上海和宁波两座城市在文化领域合作的又一创举。活动将依托上海的文化资源优势和艺术节的品牌力量,集中展示国内外艺术精品。此次宁波分会场活动于10月20日—11月9日展开,届时将有七部国内外精彩大戏陆续上演。

  昨晚,享誉全球的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音乐会,用天使般的歌声给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作为世界最著名的童声合唱团之一,团队成员都来自拥有英国最好音乐教育的伦敦克洛伊登区圣三一学校。在过去50年里,该团经常应邀与伦敦各大交响乐团,著名的蒙泰威尔迪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合作演出。该团还是唯一定期受邀在世界闻名的BBC逍遥音乐会中演出的英国学生合唱团,2006年还曾为80岁生日的英国女王献唱。

  除了激情的踢踏舞和合唱音乐会外,今年的宁波分会场舞台演出颇具看点。10月26日,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延续一贯的黑色幽默风,让你笑中带泪;10月28日、29日,根据毛姆同名小说改编的舞台剧《月亮和六便士》和你一起探讨爱情、天才、理想、生命等话题;11月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剧《仓央嘉措》勾勒出恢弘多彩的少数民族风采。11月5日,意大利零重力舞蹈团的魔幻空中舞蹈《但丁神曲》舞艺精湛、视效奇幻,该剧是为纪念但丁诞辰750周年打造的经典剧目,不管你是否了解但丁、看过《神曲》,你都能从圣殿般的舞蹈中感受到信仰之美。还有11月8日、9日的压轴大戏——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北京法源寺》,根据李敖同名小说改编,是田沁鑫导演的年度力作。由著名演员奚美娟、周杰、贾一平、赵寰宇领衔主演。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