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正文
回应百姓关切 加快建设步伐
今年政府五方面民生实事工程顺利推进
http://jbxww.cnnb.com.cn  16-10-21 08:40 】 【打印

  连日来,全区民生实事工程正紧锣密鼓加快建设,记者在姚江干流堤防工程(和平闸)看到,伴随着“砰、砰、砰”的打桩声,巨大的打桩机正加紧作业,工程进展迅速……据了解,今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涉及治水治污、市政交通、惠民便民、社会事业、环境美化这五个方面,共计28项工作任务。

  “过去遇到台风天,农田都会淹掉。”姚江干堤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即使降雨量达100毫米,这里都不怕了。目前,姚江干流堤防工程慈城段Ⅰ、Ⅱ、Ⅲ标段已建成,Ⅳ标段堤防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沿线排涝泵站全部建成。洪塘段防洪墙、跃进闸、和平闸施工快速推进,姚江干流堤防工程已基本实现全线封闭,目标任务已完成。

  除了姚江干堤工程,我区其他的治水治污项目也是一路疾行。目前江北大河整治工程农村段已完成河道土方开挖3.5公里,岸墙砌筑5公里;铸峰路(江北段)污水管改造项目已完成污水管道顶管施工1公里,预计年底可完工;东邵片区低洼地排涝工程实现开工,已经完成区片内解放河河道疏浚800米;洪塘西路雨污水管改造工程排水管线完工。

  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对改善背街小巷环境面貌,完善街道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今年我区拟完成4条以上背街小巷整治,截至9月底,已有三条完工并通过验收。”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未完工的倪家堰路二期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道路东侧水泥砼路面铺装和雨污水管道铺设,正在进行倪家堰桥北侧水下桩基施工,预计12月完工;翠柏路(新芝桥-环城北路)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西侧污水管道的铺设和部分旧店招的拆除;风华路928弄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路面沥青的摊铺和行车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预计11月完工;新马路18弄36弄等综合整治工程正在进行监理及施工招标相关工作,预计年底进场施工;卢家巷槐树巷综合整治工程已于9月26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槐树巷旧外立面拆除工作。

  其他市政交通方面,截至9月底,甬余线江北段改造二期项目一标段全线通车,二标左幅路基路面、桥梁已完成,路面左幅已贯通,右幅路基、路面基本完成。约完成目标任务的93%,预计11月底完工。

  “以前的老菜场又小又旧,等新菜场开张营业了,我们买菜就舒服多喽。”一位家住庄桥的居民开心地说。目前,记者了解到,庄桥街道新农贸市场工程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正在进行菜场内部优化设计,下一步即将进行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识优化,启动菜场服务外包的招标工作,对庄桥菜场北面车站路立面进行提升设计。

  江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慈城新城垃圾中转站、慈城智慧景区建设一期工程……今年我区的各项惠民便民项目按进度进行。居民就业方面,截至9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累计人数11865人,完成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7381人,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努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上,我区一直不遗余力。庄桥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已完工并通过综合验收;滨江实验学校装修及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慈城第二幼儿园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验收交付……一幅提升江北教育事业的蓝图在徐徐展开。卫生方面,市第九医院二期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进行裙房装修及住院楼装修;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提升工程预计年底前开工;截止2016年9月23日,江北区家庭医生制服务签约居民35027人,重点人群签约数32369人,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48.78%。

  美丽江北建设是今年我区加强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倪家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中马、白沙、孔浦、文教街道闲置地绿化改造实现开工。玛瑙大厦景观照明和槐树路四幢高层景观照明已列入卢家巷槐树巷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已于9月26日开工,预计年底可完工;文保房、历史建筑老房子亮化已列入新马路18弄36弄等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调整。天水、万达片区提升工程已列入到铁路沿线景观绿带(姚江北岸-北环西路)工程项目一期项目中,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调整。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